土耳其向叙利亚开火 川普:三种应对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周四,土耳其军队继续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力量展开攻击,已经造成数万平民逃难,至少数十人死亡。美国总统川普对此表示,美国有三个选项处理这一危机。

周四,土耳其对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占据的地区继续发动攻击。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双方至少有29名士兵阵亡。土耳其国防部称,击毙了228名敌方士兵。

叙利亚民主力量表示,袭击造成9名平民死亡。根据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公布的数据,有7万多人逃难叙利亚北部。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 菲利珀·格兰迪:“过去48小时,有数万人因叙利亚北部冲突加剧逃离家园,数十万人正面临来自敌对冲突和寒冷天气的严重威胁。”

周四晚间,部分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加入土耳其一方,打击库尔德武装,令局势更加复杂。

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同一天表示,不会恢复与库尔德武装的谈判。

此前,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的支持下,协助消灭了ISIS恐怖组织。不过,叙利亚民主力量一直被土耳其政府视为恐怖组织予以打击。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发推文表示:“土耳其和库尔德人已经互相打了200年”,“美国有三个选项,派遣数千部队取得军事胜利,通过经济方式制裁土耳其,以及斡旋双方达成协议。”

川普周四表示,美军刚刚从该地区撤兵,不希望以军事方式解决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认为我们想再派兵回去,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可能会采取一些非常严厉的制裁、以及其他一些财政手段。”

周五,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会晤。

土耳其寻求北约支持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斯图尔滕贝格呼吁土耳其克制,避免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

新唐人记者林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