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灯光节 闪亮捷克布拉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周四,捷克布拉格举办大型灯光节,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独特的灯光作品。一起去先睹为快。

一年一度的灯光节点亮了捷克的布拉格建筑物、街道、广场和公园。

迷人的灯光,前卫的艺术品,奇特的场景,已经准备好迎接游客了。

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8件艺术作品。

灯光节项目协调员 马特•弗拉萨内克:“这个节日很有意义,因为它把当代或现代艺术,带到了街头巷尾,这可以让不经常去展廊的人也可以观赏到。”

灯光节不仅展示方式特别,参展作品的理念也很独特。

灯光节的亮点之一,是土耳其艺术家阿克滕的作品,它被取名为“在捷克音乐博物馆里简单而和谐运动的灯光”。

阿克滕说,他想通过该作品,解释人类是如何运用知识的。

土耳其艺术家 阿克滕:“灵感来自于物质在原则和行为的互动下,产生出的一些现象。可以解释成自然界是如何运作的。”

艺术家们将影像或图像,投影到建筑物上,形成视频影像这种短暂的艺术形式。

看这个巴洛克风格的泰尔斯之家,它被命名为“革命”,同时也突出了这次灯光节的主题-革命。

活动期间预计将有500万游客,被认为是捷克参观量最大的文化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3日。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