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燈光節 閃亮捷克布拉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週四,捷克布拉格舉辦大型燈光節,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獨特的燈光作品。一起去先睹爲快。

一年一度的燈光節點亮了捷克的布拉格建築物、街道、廣場和公園。

迷人的燈光,前衛的藝術品,奇特的場景,已經準備好迎接遊客了。

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國的18件藝術作品。

燈光節項目協調員 馬特•弗拉薩內克:「這個節日很有意義,因為它把當代或現代藝術,帶到了街頭巷尾,這可以讓不經常去展廊的人也可以觀賞到。」

燈光節不僅展示方式特別,參展作品的理念也很獨特。

燈光節的亮點之一,是土耳其藝術家阿克滕的作品,它被取名為「在捷克音樂博物館裡簡單而和諧運動的燈光」。

阿克滕說,他想通過該作品,解釋人類是如何運用知識的。

土耳其藝術家 阿克滕:「靈感來自於物質在原則和行為的互動下,產生出的一些現象。可以解釋成自然界是如何運作的。」

藝術家們將影像或圖像,投影到建築物上,形成視頻影像這種短暫的藝術形式。

看這個巴洛克風格的泰爾斯之家,它被命名為「革命」,同時也突出了這次燈光節的主題-革命。

活動期間預計將有500萬遊客,被認為是捷克參觀量最大的文化活動,將一直持續到10月13日。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