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地检长华裔候选人助警缉拿车祸肇事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日前正在参与竞选旧金山地检长华裔候选人汤晓慧,刚好在一场发生车祸的现场,她表示,当时一心只想提供帮助,没想到在恰当的时机、恰当的地点,能够帮助旧金山警方抓住车祸肇事者。来看报导。

10月7日,汤晓慧与父亲汤国志参加完一个竞选活动,在经过旧金山Noe Valley地区时,看到一个车祸现场,一辆肇事的亚马逊(Amazon)小货车,和一辆黑色轿车车头都严重损毁,同时一辆白色轿车,安全气囊启动,损坏严重,据悉一名受伤的女子被周围民众救出。有一人正在追踪逃逸肇事司机。汤晓慧表示,当时最能帮忙的地方就是找到这位肇事者。

旧金山地检长华裔候选人汤晓慧:“我跑过几条街道,寻找那个匆忙逃跑的人,一直到24街和Church大街交界处,另外一个人正在给911打电话,他就是刚才跟踪嫌犯的人,当时嫌犯正试图跳上Muni公交车,我跟了上去,他跳下了车,我也下了车,我告诉他他应该等警察来,我一直跟着他回到这里的街道,直到警察到达现场逮捕他。”

汤晓慧说她的做法是出于本性,一般普通民众不要效仿。如果嫌犯真的要掏出枪来或有什么危险举动,就要特别小心。

旧金山地检长华裔候选人汤晓慧:“那是很严重的撞车事故,不管是谁,都应该对此负责,他不能就这样溜走。我只是想不让他溜走,还好旧金山警察局反应迅速,很快来到现场。”

旧金山地检长贾斯康不寻求连任,10月18日辞职,以准备竞选洛杉矶的地检长一职,市长布里德于10月4日,任命另一名地检长候选人乐素诗为临时地检长。

旧金山地检长华裔候选人汤晓慧:“我认为这一任命会后院起火,对于许多人来说,人民并不喜欢市长如此的干预这次的选举。”

距离11月大选日不到两个星期,汤晓慧认为,这一任命对于其他候选人在过去9个月、10个月付出的努力,是非常不公。她希望民众都来参与投票选举。

旧金山地检长华裔候选人汤晓慧:“地检长应该是非政治性的、独立的,不受市府政治杂音的影响,地检长的职责应当与政治无关,不应当做任何政治算计,因为应该做对民众有利的事情。”

今年旧金山地检长有4位候选人,除汤晓慧、乐素诗外,还有公辩律师出生的切萨·鲍丁(Chesa Boudin)、以及曾担任加州副检察官的莱夫·道齐(Leif Dautch)。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