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兑现选举支票 墨国原住民掳市长拖行游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墨西哥南部一群愤怒的农民因市长未兑现选举支票,为表抗议,8日手持棍棒闯入市政厅,掳走市长艾斯坎登捆绑在后车斗拖行游街,直到警方介入才化解危机。混乱中有12人受伤,11人被捕。

奇亚帕斯州(Chiapas)拉斯马加里塔斯市(Las Margaritas)托霍拉瓦尔人(Tojolabal)原住民部落,约50多人开着3辆皮卡车闯进市政府,捆绑艾斯坎登(Jorge Luis Escandon)并将他推到室外,再把绑在后车斗,开车拖行至少数十公尺,直到警方与公务人员介入才解开艾斯坎登。

艾斯坎登指控这群人试图勒索,“以遂其一直以来的心愿:拿钱。”

州检察官表示,这群人希望他们的圣利塔温室种植区(Santa Rita El Invernadero)享有更多公共资源,包括直接现金转账等等。

福斯新闻则引述墨国媒体说,这群农民要求艾斯坎登兑现修筑道路的选举支票。据了解,4个月前,当地农民亦曾破坏市政厅,要求艾斯坎登兑现2018年的竞选承诺。

总统候选人罗培兹(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日前为遏制官僚贪污腐败,推出以现金发放公共援助的新政策。

拉斯马加里塔斯位于墨西哥与瓜地马拉边境,人口2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