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学生是暴徒 香港理工大学讲师遭停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近日,一名香港理工大学讲师因责骂学生是暴徒,遭校方停职。这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4个多月来,首次有大学教职员因不支持反送中运动而被停职。

10月9日,香港电台报导说,理工大学专上学院讲师陈伟强,此前曾发表了严惩“反送中”示威者的文章,引发部分学生不满。

8日,大批学生在课堂上与陈伟强理论,陈一度报警,双方僵持不下超过一个小时。

目击者李同学说,陈伟强在与学生商讨期间报警,声称学生涉嫌非法集结和非法禁锢,指责他们是“暴徒”,但校方并没有让警察入校处理。

报导表示,学校10月9日针对此事举行交流大会,约有100名学生出席,校方则只有专上学院院长梁德荣参加,陈伟强也没有现身,引起学生不满并离场抗议。

当天的交流会结束后,理大专上学院学生会内务副会长谢子乐对媒体透露,校方已暂时停止陈伟强本学期的职务,但表示会尊重讲师的言论自由,不会强逼他道歉。

这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4个多月来,首次有大学教职员因反送中运动而被停职。

自反送中运动以来,各类型的游行、集会人数已高达数百万。期间,数以千计香港大学生和中学生一直走上抗争前线,声援反送中运动。并宣布罢课,要求政府回应抗争者的5大诉求。

香港反送中运动之初,10间大专院校学生会于6月20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政府要正面回应4项诉求,包括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收回612“暴动”定义、撤销所有抗争者控罪,亦要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及追究警察滥权。

反送中运动持续一个多月时,香港大专学界于7月15日发表联合声明,称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权的全面控制之中,香港人已经不能再退让。声明称,反送中运动要奋战到底,更要把抗争扩展到国际战线。

反送中运动踏入第14周,9月2日是开学日,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和中学生宣布罢课,要求政府回应5大诉求,包括林郑月娥下台。

港府10月4日订立《禁蒙面法》后,香港12所大专院校学生会于6日发出声明称,港共政权的禁蒙面法制造白色恐怖、摧毁法治,宣告香港步入极权统治,进一步确立香港为“警察社会”法治荡然无存,人民自由危在旦夕。

大专学界呼吁香港人勿向暴政低头,继续誓死抗争,直至荣光归于香港。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