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军事机密给记者 美国防情报局分析师遭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 DIA)一名反恐分析师,9日疑向2名记者泄露最高机密情报,遭到司法部逮捕。据起诉书内容,佛瑞斯据称与两名记者之一有亲密关系,另司法部未透露佛瑞斯泄露的情报内容,仅表示内容涉及“外国的武器系统”。

30岁的佛瑞斯(Henry Kyle Frese)来自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卓(Alexandria),2017年1月至2018年2月是国防情报局约聘人员,从那时起即为国防情报局正式员工,权限上达最高机密层级。

司法部助理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告诉记者:“佛瑞斯出于私利泄露国家安全情报,在上班时间被当场逮到。”他面临泄露机密、国防情报两项罪名。

司法部未透露记者身份,不过从起诉书内搜集资讯和佛瑞斯的推特(Twitter)动态,涉入记者似乎替财经媒体CNBC和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工作。

另从维吉尼亚东区联邦地区法院(Eastern District of Virginia)一个联邦大陪审团递交起诉书内容,佛瑞斯据称与两名记者之一有亲密关系。

2018年5月,CNBC引述“直接知情人士”报导,中国在具主权争议的南沙群岛部署反舰巡弋飞弹和地对空飞弹系统。

CNBC未立即回复置评要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