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发照片挺火箭队 烧五星旗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NBA休士顿火箭队因其总管莫雷发表支持香港示威的言论,遭到中共全面封杀。吉林辽源网友王颢达,6号在微博上发布一张身穿火箭队球衣,手持打火机烧五星旗的照片力挺火箭队,随即遭到警方拘捕。

6号,现年25岁的吉林省辽源市网友王颢达穿着火箭队球星哈登(James Harden)的“13号”球衣,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和黑色口罩,在微博贴出手持打火机焚烧五星旗的照片,照片上下了“我与球队共存亡”“来抓我吧”“哈们”3个主题标签,几个小时后就被大陆网警逮补。

大陆网友蔡先生:“抓网友原来一直是官方对一些网上言论一个打压,也一直是这个态度,近期这个高压态势更大,我也一直关注香港这个反送中运动,也可以说它不但是现在代表香港,而且对大陆以后实现民主也是一个重大贡献。”

大陆网友表示,王颢达的装束显示,他应该是火箭队的球迷,哈登是他的偶像,本身也支持香港示威活动,反对禁蒙面法。

大陆匿名网友:“他说话是他的言论自由嘛,大陆呢烧国旗是判刑的,像我微信上有个朋友他上一次支持香港嘛,然后被关了十天,香港人在争取自由嘛,你香港的自由都保不住,你大陆更没有自由啊。国庆节还没到,把我手机拿过去有十天,警告我。”

今年6月在网上支持香港游行“反送中”被行政拘留15天的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在十一期间手机被收走。

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我这个国庆期间那个手机,被这个国保,被当局给我收了,我刚刚才拿到手机,他就怕(我)接受外媒采访,然后在社交媒体发布,对这个比如说对国庆负面的一些东西吧。”

据了解,香港的示威活动获得很多大陆民众的支持,中共害怕香港人争民主的诉求扩散到内地,严密封锁消息,公开支持的大陆人都迅速遭到警方抓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