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门”告密者被曝有反川倾向 与川普竞选对手有职场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对川普总统展开弹劾调查,而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引发调查的“电话门”举报人不仅持有政治偏见,而且与某位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间存在职场人际关系。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10月8日报导,在写于8月26日的一封信中,情报界总监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证实,投诉川普与乌克兰总统通话内容的匿名举报人显示出一些政治偏见,其支持川普的竞选对手。

在阿特金森写完这封信几周后,举报事件曝光。新闻报导称,可能存在的偏见是,举报人是一名注册民主党人,如此而已。对偏见论表示怀疑的评论说,推出偏见话题的共和党人对自己的党派立场视而不见,以致于把仅仅注册为民主党人这一点当成举报人从事不法行为的证据。

但目前已有更多证据表明,举报者可能存在偏见。在上周五就弹劾调查接受面询时,阿特金森向众议院透露,举报人可能持有偏见不在于他只是一名注册民主党人,而是因为他与一名当前正与川普争夺明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有着重要联系。

一名了解阿特金森所指内容的消息人士表示:“总监察长说,(举报人)与其中一位民主党候选人有过合作,或有某种职场关系。”

另一名知情人也表示:“总监察长说,举报人与其中一名2020年候选人有职场关系。”

还有一位知情人士说:“(阿特金森)所说的是,举报人自我披露,他是一名注册民主党人,并与目前一名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有过先前的工作关系。”

这三位消息人士均表示,阿特金森并未说出该民主党候选人是谁。目前尚不清楚举报人与其之间到底有何种工作或职场关系。

川普10月8日晚在推特上转发了这篇报导。

9月中旬,媒体突然报导,有匿名举报人于8月12日投诉,川普在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话时,以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作为“交换条件”,施压乌克兰政府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

不过,白宫后来公布了该通话记录,内容有目共睹。事实证明,川普在电话中没有任何不当言论,更没提出举报人所指控的“交换条件”。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