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門」告密者被曝有反川傾向 與川普競選對手有職場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對川普總統展開彈劾調查,而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引發調查的「電話門」舉報人不僅持有政治偏見,而且與某位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間存在職場人際關係。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0月8日報導,在寫於8月26日的一封信中,情報界總監察長邁克爾•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證實,投訴川普與烏克蘭總統通話內容的匿名舉報人顯示出一些政治偏見,其支持川普的競選對手。

在阿特金森寫完這封信幾週後,舉報事件曝光。新聞報導稱,可能存在的偏見是,舉報人是一名註冊民主黨人,如此而已。對偏見論表示懷疑的評論說,推出偏見話題的共和黨人對自己的黨派立場視而不見,以致於把僅僅註冊為民主黨人這一點當成舉報人從事不法行為的證據。

但目前已有更多證據表明,舉報者可能存在偏見。在上週五就彈劾調查接受面詢時,阿特金森向眾議院透露,舉報人可能持有偏見不在於他只是一名註冊民主黨人,而是因為他與一名當前正與川普爭奪明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候選人有着重要聯繫。

一名了解阿特金森所指內容的消息人士表示:「總監察長說,(舉報人)與其中一位民主黨候選人有過合作,或有某種職場關係。」

另一名知情人也表示:「總監察長說,舉報人與其中一名2020年候選人有職場關係。」

還有一位知情人士說:「(阿特金森)所說的是,舉報人自我披露,他是一名註冊民主黨人,並與目前一名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有過先前的工作關係。」

這三位消息人士均表示,阿特金森並未說出該民主黨候選人是誰。目前尚不清楚舉報人與其之間到底有何種工作或職場關係。

川普10月8日晚在推特上轉發了這篇報導。

9月中旬,媒體突然報導,有匿名舉報人於8月12日投訴,川普在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時,以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作為「交換條件」,施壓烏克蘭政府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

不過,白宮後來公布了該通話記錄,內容有目共睹。事實證明,川普在電話中沒有任何不當言論,更沒提出舉報人所指控的「交換條件」。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