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宇宙观 瑞士美国学者获诺贝尔物理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周二在瑞典揭晓。美国和瑞士的三位学者获奖。

周二,瑞典王家科学研究院秘书长葛兰·汉森宣布,今年的物理学奖颁发给开创宇宙学理论架构、以及发现第一颗系外行星的三位科学家。

瑞典王家科学研究院秘书长 葛兰·汉森:“瑞典王家科学院今天决定,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一半奖金授予詹姆斯·皮布尔斯的物理宇宙学理论发现,另一半奖金授予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尔·奎洛兹, 他们发现了围绕太阳型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

诺贝尔奖委员认为,“皮布尔斯的理论框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是从大爆炸至今,现代宇宙历史的理解基础。”

詹姆斯·皮布尔斯,是加拿大美国科学家,他的发现证明,已知物质仅占宇宙中所有物质和能量的5%,还有95%不为人所知。

诺贝尔奖委员会认为,“马约尔和奎洛兹的发现开启了天文学的革新,此后在银河系中发现了4,000多颗系外行星。 ”

歇尔·马约尔是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迪迪尔·奎洛兹是瑞士日内瓦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教授。1995年,他们首次发现了太阳系外行星,在银河系中绕太阳系恒星运行。随着更多系外行星的发现,人类有可能探测到系外生命。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