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佩里否认辞职传闻 驳斥媒体假新闻

周一,美国能源部长佩里亲自否认了有关他将辞职的传闻,称自己没有打算现在或是下个月辞去能源部长的职务。佩里还同时还澄清,关于他要求乌克兰总统在其国有能源公司任命某些董事会成员的报导,纯属媒体编造的假消息,他只是应乌克兰政府的要求推荐了一份顾问名单。

2.硬数据显示美经济依然强劲 衰退担忧被夸大

美国财经媒体CNBC举证分析,有硬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仍然强劲,这些担忧可能被夸大了。这里的硬数据,指的是与经济相关的统计数字,例如失业率和零售额,反映美国经济依然强劲。美国9月份的失业率降至50年来的最低点,而8月份的零售额增幅超过预期。

3.七成美国人希望分拆科技巨头

调查显示,约7成美国人赞成将亚马逊、谷歌和脸书等科技巨头企业分拆,以确保必要的市场竞争。美国司法部已经宣布,将对一些市场领先的科技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数据显示,脸书、亚马逊及谷歌创始人所拥有的财富,已超过半数底层美国人口所拥有的财富总和。去年,这些严重操控美国人的信息获取的科技巨头,花费超过7000万美元用于游说和支持政客,却完全没缴税。

4. 法国腾空冲浪大赛 美国选手夺冠

第二届法国腾空冲浪大赛,上周末在法国巴斯克海岸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顶尖冲浪高手展示了高难度的冲浪腾空技巧,让现场2万多观众一饱眼福。美国冲浪选手伊恩·克莱恩(Ian Crane)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以5.83的高分稳坐冠军宝座,法国选手米诺(Nomme Mignot)及澳大利亚选手海泽伍德(Reef Heazlewood)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