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佩里否認辭職傳聞 駁斥媒體假新聞

週一,美國能源部長佩里親自否認了有關他將辭職的傳聞,稱自己沒有打算現在或是下個月辭去能源部長的職務。佩里還同時還澄清,關於他要求烏克蘭總統在其國有能源公司任命某些董事會成員的報導,純屬媒體編造的假消息,他只是應烏克蘭政府的要求推薦了一份顧問名單。

2.硬數據顯示美經濟依然強勁 衰退擔憂被誇大

美國財經媒體CNBC舉證分析,有硬數據顯示,美國的經濟仍然強勁,這些擔憂可能被誇大了。這裡的硬數據,指的是與經濟相關的統計數字,例如失業率和零售額,反映美國經濟依然强勁。美國9月份的失業率降至50年來的最低點,而8月份的零售額增幅超過預期。

3.七成美國人希望分拆科技巨頭

調查顯示,約7成美國人贊成將亞馬遜、谷歌和臉書等科技巨頭企業分拆,以確保必要的市場競爭。美國司法部已經宣佈,將對一些市場領先的科技公司展開反壟斷調查。數據顯示,臉書、亞馬遜及谷歌創始人所擁有的財富,已超過半數底層美國人口所擁有的財富總和。去年,這些嚴重操控美國人的信息獲取的科技巨頭,花費超過7000萬美元用於遊說和支持政客,卻完全沒繳稅。

4. 法國騰空衝浪大賽 美國選手奪冠

第二屆法國騰空衝浪大賽,上週末在法國巴斯克海岸舉行。來自多個國家的頂尖衝浪高手展示了高難度的衝浪騰空技巧,讓現場2萬多觀衆一飽眼福。美國衝浪選手伊恩·克萊恩(Ian Crane)在衆多高手中脫穎而出,以5.83的高分穩坐冠軍寶座,法國選手米諾(Nomme Mignot)及澳大利亞選手海澤伍德(Reef Heazlewood)分別榮獲亞軍和季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