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取缔船与朝鲜渔船相撞 约20渔工落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日本渔业取缔船7日(周一)上午,在石川县能登半岛外海与朝鲜大型渔船相撞,朝鲜渔船约有20人落海。日本海上保安厅已派遣巡逻船等前往搜救,目前已知救起10多人,搜救工作持续进行。当局正厘清详细状况。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海上保安厅上午9时10分(北京时间8时10分)左右接获来自水产厅的通报得知,在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的西北约350公里外海、名为“大和堆”的优良渔场海域,渔业取缔船“大国号”驶近朝鲜渔船警告并要求对方离开,期间两船相撞。

朝鲜渔船上约20人被抛到海上漂流,海上保安厅派出巡视船等赶赴现场救人,渔船也因船舱进水翻沉。

事发后,日本政府上午10时立即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下设置情报联络室,负责情报搜集等工作;第9管区海上保安总部表示,已出动事故周边海域的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及发生碰撞的水产厅渔业取缔船等共7艘船只,加上航机及直升机各一架,赶赴事发海域进行搜救工作。

目前似乎已有10多人被救起。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末松广行稍早表示,事发于日本专属经济海域,相信事件中没有人伤亡。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有关疑似朝鲜籍船只的船员被救起后,将暂时转送进日本。

据了解,日本对进入专属经济区(EEZ)海域违法进行捕捞的外国渔船,水产厅渔业取缔船都会进行警告,要求违法外国渔船离开。水产厅表示,上午渔业取缔船发现朝鲜渔船后,先用广播警告,在要求渔船离开EEZ后,双方船只就发生碰撞。

因为这艘疑似朝鲜籍的船只可能涉违法进入日本EEZ捕捞,预料相关人员将接受日方侦讯。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大和堆是日本海少有的优良渔场,日本石川县、山形县、北海道及青森县等渔民,都会前往大和堆捕捞鱿鱼。日本方面从2016年秋天左右开始,确认朝鲜渔船会前往该海域违反捕捞。

2017年7月,日本海上保安厅开始派遣巡逻船前往大和堆,并与水产厅合作负责驱赶朝鲜渔船,但也因此激化朝鲜渔船的反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