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视史百科全书!张小燕获颁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第54届金钟奖终身成就奖的得主,是71岁的“综艺教母”张小燕。从5岁出道,演出电影、电视剧,跨足综艺主持,张小燕更荣获了6座金钟奖肯定,奉献台湾演艺圈,超过了一甲子,堪称是台湾电视史的百科全书。

金钟奖特别奖项评审委员主任委员 澎恰恰:“第54届金钟奖 终身成就奖得主是,张小燕女士。”

今年71岁的张小燕,被誉为综艺教母,从五岁就开始出道,纵横演艺圈已超过一甲子。

八岁开始,连续三年拿下亚洲影展最佳童星奖,张小燕拍电影、演电视剧,相较于一般女演员,张小燕敢于挑战丑角,之后逐渐转型,接下综艺节目主持棒。

《综艺100》(1982):“今天我们要这学期的期末考,希望各位同学能顺利通过这项测验。”

张小燕将自己在电视剧的经验,投入综艺节目,“综艺100”有歌有舞有短剧,叫好又叫座,让张小燕3度夺得金钟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奠定主持地位。

《超级星期天》(1997):“超级星期天 super。”

张小燕与庾澄庆、黄子佼和卜学亮联手主持的《超级星期天》也屡获金钟奖肯定。包括《连环泡》《周末派》《顽皮家族》《小燕有约》等综艺节目,都是她的代表作。

在萤光幕前,张小燕是带动节目气氛的主持人,而在萤光幕后,她不遗余力,培养下一代的主持人,包括庾澄庆、黄子佼、卜学亮、陶晶莹、曾宝仪等人,都是她的子弟兵,也在演艺圈缴出亮眼成绩。

综艺节目主持人 张小燕(2013.10.25):“我替他们很骄傲,就是说今天很开心看到他们。那我更觉得我自己也很不容易,还能够跟他们一起工作,我觉得我很幸运。”

综艺节目主持人 黄子佼(2015.09.06):“她用身教告诉我们这些晚辈,你如果这个工作,你就要爱这个行业,而且是全勤投入,不计代价,奋不顾身,义无反顾,这就是小燕姐。”

张小燕的先生彭国华,1995年创办丰华唱片,2001年因肝癌病逝后,张小燕一肩扛起经营重担,捧红张惠妹(阿妹),而在任职飞碟唱片时期,张小燕慧眼独具,挖掘小虎队、张雨生等人。

综艺节目主持人 张小燕(2017.09.01):“其实音乐创作人,电影戏剧,它代表的都是一种浓浓的人的味道跟感情,这个东西,是无可取代。请各位去发掘它,请各位去看到它,听到它。”

访问人时总带着温暖,张小燕主持节目,不走腥膻逼问路线,而是与艺人交心,将最自然、真实的一面呈现在镜头前。就在金钟奖前夕,他的徒弟黄子佼在网路发起,一人一张小燕姐串连活动,包括周杰伦、萧敬腾、SHE等无数大明星响应,PO出经典合照,也感谢张小燕的提携。

综艺节目主持人 张小燕(2013.10.25):“几十年来我都在说,各位观众您好,谢谢你们收看,但是我告诉你,这句还能够站在台上说,是很不容易的”

以电视公务员自许,这位台湾电视圈,永远的大姐大,在演艺圈奉献超过一甲子,堪称是台湾电视史的百科全书。尽管台湾电视产业经历高潮迭起,但张小燕始终站在镜头前,用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这份她最热爱的工作,带给全台观众无限欢乐与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