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篷佩奥警告北马其顿 警惕中共投资敏感技术

周五,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篷佩奥表示,已经警告北马其顿领导人,警惕中共在敏感技术领域的投资,这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说服盟国抵制华为的努力之一。北马其顿是中共“一带一路”项目覆盖的地区,篷佩奥指出,中共是利用重金贿赂的手段,取得在北马其顿的基础建设交易。

2.精准隐形 美海军成功试射新型反舰导弹

周二,美国海军的吉佛斯号滨海战斗舰,在日本关岛附近成功试射一种新型反舰导弹。这种具有隐形功能、难以被雷达侦测到的精准、长程海军打击导弹,射程接近200公里,可在印太地区抵御中共的军事威胁。吉佛斯号滨海战斗舰于今年9月16日抵达了首次部署在印太地区的美国第七舰队。

3.美国能源部长佩里或将辞职 无关电话门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能源部长佩里(Rick Perry)或将于今年11月份宣布辞职。过去几个月来,不断有佩里将会离任的消息传出,消息人士称,佩里的离职与民主党炒作的乌克兰“电话门”事件无关。外界普遍预计,现任能源部副部长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有望接替佩里的职务。

4.美国劳工部报告:九月失业率50年最低

川普总统周五一早发推文说:“爆炸新闻:失业率3.5%,降到50年低点。”根据劳工部报告,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万6千人,主要集中在健保、商务等领域,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失业率降到史上最低,非洲裔美国人的失业率继续保持在最低水平。

5 川普:已批准波兰加入赴美免签计划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宣布,美国国务院已经正式提名波兰成为赴美免签证国家,这意味着波兰公民无需签证,便可在美国停留最多90天。数十年来,波兰一直努力加入美国的免签计划,白宫表示,给予波兰公民免签待遇,是两国继续加强多方合作的重要一步。

6. 英美签历史性协议 两国共享电子数据

近日美国和英国签署了一项新协议,该协议规定两国为了刑事调查,可以直接访问对方科技公司的数据资料。这是国际上有史以来第一个这类的协议,并将在美国和英国立法机构批准后正式生效。该协议规定,英国政府可以在搜集与恐怖主义等严重犯罪有关的证据时,直接接触Facebook,Google、Twitter等美国科技公司的数据库。反之,美国官员在调查案件时,也将能够与英国通讯服务提供商去的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