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篷佩奧警告北馬其頓 警惕中共投資敏感技術

週五,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篷佩奧表示,已經警告北馬其頓領導人,警惕中共在敏感技術領域的投資,這是美國在全球範圍內說服盟國抵制華爲的努力之一。北馬其頓是中共「一帶一路」項目覆蓋的地區,篷佩奧指出,中共是利用重金賄賂的手段,取得在北馬其頓的基礎建設交易。

2.精準隱形 美海軍成功試射新型反艦導彈

週二,美國海軍的吉佛斯號濱海戰鬥艦,在日本關島附近成功試射一種新型反艦導彈。這種具有隱形功能、難以被雷達偵測到的精準、長程海軍打擊導彈,射程接近200公里,可在印太地區抵禦中共的軍事威脅。吉佛斯號濱海戰鬥艦於今年9月16日抵達了首次部署在印太地區的美國第七艦隊。

3.美國能源部長佩里或將辭職 無關電話門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或將於今年11月份宣布辭職。過去幾個月來,不斷有佩里將會離任的消息傳出,消息人士稱,佩里的離職與民主黨炒作的烏克蘭「電話門」事件無關。外界普遍預計,現任能源部副部長布魯耶特(Dan Brouillette)有望接替佩里的職務。

4.美國勞工部報告:九月失業率50年最低

川普總統週五一早發推文說:「爆炸新聞:失業率3.5%,降到50年低點。」根據勞工部報告,9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3萬6千人,主要集中在健保、商務等領域,西班牙裔美國人的失業率降到史上最低,非洲裔美國人的失業率繼續保持在最低水平。

5 川普:已批准波蘭加入赴美免簽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宣佈,美國國務院已經正式提名波蘭成爲赴美免簽證國家,這意味着波蘭公民無需簽證,便可在美國停留最多90天。數十年來,波蘭一直努力加入美國的免簽計劃,白宮表示,給予波蘭公民免簽待遇,是兩國繼續加强多方合作的重要一步。

6. 英美簽歷史性協議 兩國共享電子數據

近日美國和英國簽署了一項新協議,該協議規定兩國為了刑事調查,可以直接訪問對方科技公司的數據資料。這是國際上有史以來第一個這類的協議,並將在美國和英國立法機構批准後正式生效。該協議規定,英國政府可以在蒐集與恐怖主義等嚴重犯罪有關的證據時,直接接觸Facebook,Google、Twitter等美國科技公司的數據庫。反之,美國官員在調查案件時,也將能夠與英國通訊服務提供商去的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