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断桥6名渔工遗体全寻获 港务董事长请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崩塌,造成6名外籍渔工失踪,继现场寻获5名罹难渔工后,最后一名失踪渔工遗体在今天(3日)上午11时许被寻获。另外这起事件也造成12人轻重伤,其中有9名伤患外国籍。

南方澳断桥事故共造成6名外籍渔工受困被压毁的船舱,其中3名印尼、3名菲律宾籍。

宜兰县政府消防局表示,救援行动在1日深夜11时18分先在豆腐岬桥下,发现29岁印尼籍Wartono的遗体,随即又在11时34分,于相同地点不远附近寻获44岁菲律宾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的下落。

2日凌晨1时31分又发现32岁印尼籍Ersona的遗体,上午8时45分发现第4名菲律宾籍47岁Impang George Jagmis遗体;下午2时28分于桥下再发现一具印尼籍渔工遗体,经脸部初步辨识,应是Domiri。

今天(3日)上午11时许,发现最后一名失踪渔工遗体。依据菲律宾劳工部公布资讯,最后一名寻获的菲籍移工为艾斯卡利卡斯(Romulo Illustrimo Escalicas Jr.)。

交通部长林佳龙(左)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表示,究责无上限,主管机关有疏失是事实,直接的单位一定是负直接责任,已经同意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吴宗荣(右)的口头请辞。(中央社)

港务公司董事长请辞获准

宜兰南方澳大桥坍塌,立法院交通委员会3日邀请交通部长林佳龙备质询并针对“宜兰县南方澳大桥断裂事件”进行专题报告。

林佳龙表示,南方澳大桥坍塌究责无上限,主管机关有疏失是事实,直接的单位一定是负直接责任,已经同意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吴宗荣的口头请辞。

台风米塔9月30日来袭,以宜兰县首当其冲,南方澳许多渔船进港避风。(中央社)

断桥困500渔船

南方澳跨港大桥崩塌,阻断港口唯一出入口,造成约500艘原躲台风的渔船无法出入,连带影响渔民生计。

海军水下作业大队2日连夜切割排除水下沉桥护栏等障碍,顺利开出水道并完成浮标设置航道,今天上午进行试航。

警消先将拦油索移开,9时25分左右由“新金发”号渔船试航,顺利完成通行,随后也有小型渔船通行。

海军水下作业大队2日接获救灾指示后,约下午4时前往断桥处实施水下切割作业,让受困的渔船可出港。(海军提供/中央社)
为了让港内渔船能尽速
恢复进出,军方2日下午派员以头盔式水下呼吸器进行沉桥护栏切割,加速临时水道辟建作业。(中央社)
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崩塌,造成约500艘原躲台风的渔船无法出入,连带影响渔民生计。海军连夜进行水下切割作业,3日上午顺利开通临时航道,成功使船只进出。(中央社)
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崩塌,造成约500艘原躲台风的渔船无法出入,连带影响渔民生计。海军连夜进行水下切割作业,3日上午顺利开通临时航道,成功使船只进出。(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