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发弹劾调查传票 蓬佩奥拒绝出席听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10月1日)表示,对于众议院民主党人就弹劾调查而举行的听证会,5名现任及前任国务院官员都不会出席。

根据蓬佩奥在推特上公布的信件,他声称,众议院要求5名现任及前任国务院官员从本周开始到国会作证,这引发了对于重大法律和程序问题的担忧。他质疑,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The 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是否有权凭借上周发出的传票而强迫国务院官员作证。

蓬佩奥在致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的信中写道,基于严重的法律和程序缺陷,该委员会所定的作证日期不可行。

他补充说,随着在这些问题上进一步明确,国务院将在不久的将来与该委员会进一步联系。

蓬佩奥指出,民主党人威胁国务院官员,如不按他们规定的期限提交文件并作证,就将构成妨碍弹劾调查罪,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蓬佩奥还指出,关于乌克兰及川普总统与乌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之间的交往,民主党人提出了大量要求,并企图以此恐吓、胁迫、违规对待国务院几名专业人员和职业外交官,这种现象令人担忧。

蓬佩奥明确表示,他不会容忍这种策略,且将利用所有可用的方法来阻止并揭发任何企图恐吓国务院官员的企图。

上周五,外交事务委员会向蓬佩奥发出传票,索要川普政府处理乌克兰问题的文件。这是众议院启动弹劾调查后发出的首张传票。

传票指责蓬佩奥在民主党人开始调查川普与泽伦斯基的通话后,拒绝提供国会索要的信息。传票还威胁,如蓬佩奥继续拒绝提交文件,这将成为指控他妨碍调查的证据。

委员会主席给蓬佩奥一周的时间执行传票要求,截止日期设于10月4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