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续在全国各地强拆佛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中共持续在全国各地拆除佛教造像,今年5月,河北“世界佛教之光”58尊摩崖石雕惨遭摧毁。同时,福建省有300尊罗汉像,辽宁有500尊罗汉像也被勒令移除,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尊三面观音像也被强拆。

以揭发中共迫害宗教信仰为宗旨的“寒冬”网站9月30号报导,河北省承德市僧冠峰景区内的“世界佛教之光”摩崖雕刻,总计58尊造像,于今年5月底被当局以“违建”为由全部拆除。拆除行动由省督导组监督,当地官员如果不执行就被撤职。

承德一家旅行社员工表示,该景区佛像被拆除后,游客明显减少。

河北承德旅行社员工:“都拆了,佛像都没有了,我也不太清楚什么原因拆的,就是经过文物局同意的,它强拆的,可能是上级拆的,现在里面的景区是受到影响了,不漂亮了,就没有心情看了,政府你要顾它啊,反正现在就是没得看了。”

报导还说: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灵鹫寺曾被市政府授予“漳州市对台交流重点寺庙”,也躲不过政府的整治。在县民宗局勒令下,7月份该寺被迫拆除朝圣大道两旁的300尊罗汉像

福建灵鹫寺附近居民方女士:“灵鹫寺非常大的寺庙,重新修建了,也有在扩建,这罗汉像有很多啊,建立了不久,大概就这四、五年前,听说是十八罗汉重建完毕了,去参观了一下,感觉还挺霸气了,拆除了新闻都没有听说。”

大陆维权人士表示,共产党是无神论,一贯就是打压宗教信仰自由,迫害基督教徒、佛教徒和穆斯林,强拆教堂,十字架,寺庙和佛像。

湖北维权人士宋先生:“共产党是主张它的党文化来统治人民的,一向都是压制神佛这类的传统文化,它不希望老百姓都信仰神佛,应该信仰党。如果说民间的这方面的势头在扩张的趋势,与党争夺人民思想的这种趋势的话,那肯定会进行打压的。”

另外,5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一公园内的一尊三面观音像也被拆除。同期,辽宁抚顺市善缘寺的500尊罗汉像也被勒令移除,用黑色网罩封盖。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