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质疑弹劾阴谋:众院8月突改举报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美国共和党人发现,今年8月,某些举报规则突然被修改,举报人需具有第一手信息的要求被放弃。由于该修改时间正好是在民主党因举报事件而对川普总统发动弹劾调查之前,因而遭到共和党人质疑。

上周,众议院民主党人对川普发起弹劾调查,但依据却是一名匿名举报人所提供的二手、甚至三手信息。

据美国保守派网络杂志及播客“联邦主义者”(The Federalist)9月27日最先报导,就在不久前,一份关键的举报表格悄悄被修改,而按照原来的规定,像举报川普的这类投诉信必须包含第一手信息,且只有符合该条件才能发送给国会。

福克斯新闻(Fox News)9月30日报导,根据该媒体所获得的一封信,众议院共和党人正敦促情报界总监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保留所有与该修改有关的记录。他们尤其质疑,此事与举报川普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话有关。

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在信中质问:这份被修改的表格是何时公布的?川普的举报者在8月12日提交投诉信时,是否已收到该表格的复印件?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对这两个问题都不知晓。但是,该表格删除需第一手信息要求的时间却引发了质疑——此事是否与举报川普事件有关?

此信由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和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副主席乔丹(Jim Jordan)联署,目标直指修改举报表格的时机以及举报内容涉大量机密信息泄漏问题,并质疑民主党人在处理这些问题时是否存在潜在的犯罪行为。

9月下旬,众议院民主党人突然就7月25日川普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发起猛攻,并仓促启动弹劾调查。一封提交于8月12日的举报信指控,川普为谋求连任而施压乌克兰政府调查其竞选对手拜登(Joe Biden)。但该举报人承认他的消息来源于多名“直接知情的白宫官员”,只是二手信息而已,其本人并未听到所举报的电话内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