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質疑彈劾陰謀:眾院8月突改舉報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美國共和黨人發現,今年8月,某些舉報規則突然被修改,舉報人需具有第一手信息的要求被放棄。由於該修改時間正好是在民主黨因舉報事件而對川普總統發動彈劾調查之前,因而遭到共和黨人質疑。

上週,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川普發起彈劾調查,但依據卻是一名匿名舉報人所提供的二手、甚至三手信息。

據美國保守派網絡雜誌及播客「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9月27日最先報導,就在不久前,一份關鍵的舉報表格悄悄被修改,而按照原來的規定,像舉報川普的這類投訴信必須包含第一手信息,且只有符合該條件才能發送給國會。

福克斯新聞(Fox News)9月30日報導,根據該媒體所獲得的一封信,眾議院共和黨人正敦促情報界總監察長邁克爾•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保留所有與該修改有關的記錄。他們尤其質疑,此事與舉報川普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有關。

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在信中質問:這份被修改的表格是何時公布的?川普的舉報者在8月12日提交投訴信時,是否已收到該表格的複印件?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對這兩個問題都不知曉。但是,該表格刪除需第一手信息要求的時間卻引發了質疑——此事是否與舉報川普事件有關?

此信由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和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副主席喬丹(Jim Jordan)聯署,目標直指修改舉報表格的時機以及舉報內容涉大量機密信息泄漏問題,並質疑民主黨人在處理這些問題時是否存在潛在的犯罪行為。

9月下旬,眾議院民主黨人突然就7月25日川普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發起猛攻,並倉促啟動彈劾調查。一封提交於8月12日的舉報信指控,川普為謀求連任而施壓烏克蘭政府調查其競選對手拜登(Joe Biden)。但該舉報人承認他的消息來源於多名「直接知情的白宮官員」,只是二手信息而已,其本人並未聽到所舉報的電話內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