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采集男性DNA 涉活摘器官和维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中共正在大陆各地采集公民DNA数据,尤其是男性DNA。这个行动被认为是将对付新疆维吾尔人的生物信息监控追踪方式,扩展到了中国大陆全境。也有民众质疑,中共很可能利用收集到的生物信息,建立庞大的器官供体库

最近,中国不少地区的民众反映,当地派出所人员入村、入户、入校采集人们的DNA数据。网上最新传出的一份广西桂林市桂青派出所9月20号发出的通知显示,采集DNA数据是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的行动。通知说,该派出所2019年9月20号至12月31号将到辖区居民小区,对户籍在该所辖区的男性居民进行血样采集。声称是为了“提升人口管理的精细化、可控化程度”。

在此之前,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官网今年7月29号也曾发消息说,近期,宁波横街镇派出所警察到大雷村卫生站进行家族男子DNA血样采集入库。

今年4月26号,湖北省十堰市委宣传部主管的秦楚网也报导说,红塔镇派出所的公安到该镇各中小学采集血液DNA样本,目的是建立辖区人员基因库、掌握辖区人员的DNA信息。

今年1月,安徽桐城网也报导说,桐城市青草镇派出所警察到沙铺村对男性青年进行DNA血样采集。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中共采集DNA是要用生物信息追踪监控民众。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它的目的是,为了更有效的监控14亿中国公民,会不会建立一些集中营0715利用这种DNA去达到他们更多的这种监控效果,甚至是利用他们所掌握的DNA,对于一些上访的民众或是一些被关押的信仰群众、异议人士采用一种精神迫害。”

中共强制采集民众的DNA,几年前从新疆开始,称为“全民体检”。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从2016年到2017年,有近3600万人参与其中。维族人和人权组织则称,当局采集了DNA样本、虹膜图像及其它个人信息。不久, 新疆爆出百万人被关押在集中营遭受虐待的消息,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纽约时报报导今年2月报导说,中共用DNA追踪维吾尔人

而新疆强制采集血样、DNA的做法,随后就被中共大量应用到异见人士、维权人士、上访者等人士身上。现在这个新疆模式,则已经扩展到了中国各地,普通公民也不能幸免。

不过,中共在全国范围采集生物信息的消息, 在网上引起的最大质疑不是维稳,而是器官。有网友问:“采集血样和DNA不是卫生部门的工作吗?怎么由一个暴力机关来做?要活摘器官?”

大陆医学专家(匿名):“你的DNA那什么时候都属于你自己独有的,他肯定这些东西都跟器官有关系,这个器官跟谁会匹配,谁谁谁那血型、DNA相匹配,0208那(中共)就让他失踪。”

这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大陆医学专家表示,在早期的中共军中,每个月都有年轻的士兵被迫捐血,使中共高官的身体保持活力。

匿名医学专家(匿名):“那个十八九岁,十六七岁小孩子,给邓小平献血,一个月换一回血。定期一个月,更新一回。就等于他身体里头都是新鲜的血液,年轻人的血。军队过去都知道,他们在干这些事。”

还有人质疑,中共收集全中国民众的生物信息,将使每个人都成为潜在的器官供体,形成庞大的活人器官库。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如果真的是哪一个大人物他需要这样一个器官的话,那么他,那个警方的人就,就是去寻找了相应的配型之后,去想办法把一个人用一个表面上看不出来的这样一种手段把他杀掉了。这个呢都是有可能的。”

网路杂志《寒冬》报导说,福建省派出所警察在今年4月,还对幼儿园内的男童偷采DNA样本。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南昌县村民从4月起,每家每户人口也被强迫采集唾液,建立DNA数据。还有,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都有民众被采集血样、指纹。

至于中共为什么要专门采集男性DNA,这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大陆医学专家表示,他一时还想不透。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