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採集男性DNA 涉活摘器官和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中共正在大陸各地採集公民DNA數據,尤其是男性DNA。這個行動被認爲是將對付新疆維吾爾人的生物信息監控追蹤方式,擴展到了中國大陸全境。也有民眾質疑,中共很可能利用收集到的生物信息,建立龐大的器官供體庫

最近,中國不少地區的民眾反映,當地派出所人員入村、入戶、入校採集人們的DNA數據。網上最新傳出的一份廣西桂林市桂青派出所9月20號發出的通知顯示,採集DNA數據是按照「上級部門統一部署」的行動。通知說,該派出所2019年9月20號至12月31號將到轄區居民小區,對戶籍在該所轄區的男性居民進行血樣採集。聲稱是爲了「提升人口管理的精細化、可控化程度」。

在此之前,浙江寧波市海曙區官網今年7月29號也曾發消息說,近期,寧波橫街鎮派出所警察到大雷村衛生站進行家族男子DNA血樣採集入庫。

今年4月26號,湖北省十堰市委宣傳部主管的秦楚網也報導說,紅塔鎮派出所的公安到該鎮各中小學採集血液DNA樣本,目的是建立轄區人員基因庫、掌握轄區人員的DNA信息。

今年1月,安徽桐城網也報導說,桐城市青草鎮派出所警察到沙鋪村對男性青年進行DNA血樣採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爲,中共採集DNA是要用生物信息追蹤監控民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的目的是,為了更有效的監控14億中國公民,會不會建立一些集中營0715利用這種DNA去達到他們更多的這種監控效果,甚至是利用他們所掌握的DNA,對於一些上訪的民眾或是一些被關押的信仰群眾、異議人士採用一種精神迫害。」

中共強制採集民衆的DNA,幾年前從新疆開始,稱為「全民體檢」。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從2016年到2017年,有近3600萬人參與其中。維族人和人權組織則稱,當局採集了DNA樣本、虹膜圖像及其它個人信息。不久, 新疆爆出百萬人被關押在集中營遭受虐待的消息,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紐約時報報導今年2月報導說,中共用DNA追蹤維吾爾人

而新疆強制採集血樣、DNA的做法,隨後就被中共大量應用到異見人士、維權人士、上訪者等人士身上。現在這個新疆模式,則已經擴展到了中國各地,普通公民也不能倖免。

不過,中共在全國範圍採集生物信息的消息, 在網上引起的最大質疑不是維穩,而是器官。有網友問:「採集血樣和DNA不是衛生部門的工作嗎?怎麼由一個暴力機關來做?要活摘器官?」

大陸醫學專家(匿名):「你的DNA那什麼時候都屬於你自己獨有的,他肯定這些東西都跟器官有關係,這個器官跟誰會匹配,誰誰誰那血型、DNA相匹配,0208那(中共)就讓他失蹤。」

這位不願透漏姓名的大陸醫學專家表示,在早期的中共軍中,每個月都有年輕的士兵被迫捐血,使中共高官的身體保持活力。

匿名醫學專家(匿名):「那個十八九歲,十六七歲小孩子,給鄧小平獻血,一個月換一回血。定期一個月,更新一回。就等於他身體裡頭都是新鮮的血液,年輕人的血。軍隊過去都知道,他們在幹這些事。」

還有人質疑,中共收集全中國民衆的生物信息,將使每個人都成爲潛在的器官供體,形成龐大的活人器官庫。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如果真的是哪一個大人物他需要這樣一個器官的話,那麼他,那個警方的人就,就是去尋找了相應的配型之後,去想辦法把一個人用一個表面上看不出來的這樣一種手段把他殺掉了。這個呢都是有可能的。」

網路雜誌《寒冬》報導說,福建省派出所警察在今年4月,還對幼兒園內的男童偷採DNA樣本。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南昌縣村民從4月起,每家每戶人口也被強迫採集唾液,建立DNA數據。還有,河北、河南、山東等地都有民眾被採集血樣、指紋。

至於中共爲什麼要專門採集男性DNA,這位不願透漏姓名的大陸醫學專家表示,他一時還想不透。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