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德比”平局收场 皇马登西甲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当地时间9月28日,2019/20赛季西甲联赛第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皇家马德里到客场挑战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结果,这场马德里“德比”大战以0:0收场。皇马以积15分一分优势,力压对手登上榜首位置。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客场2:0击败赫塔菲,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目前积13分,排名西甲第4位。

马德里德比大战 过程乏味

西甲本轮上演了本赛季第一场重头戏——马德里“德比”。赛前皇马位居榜首,马竞排名第三,两队球星云集,多人身价过亿。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估值,皇马全队总身价高达11.9亿欧元,西甲最高;马竞总身价8.725亿欧元,排在皇马、巴萨之后。结果比赛未能发生火星与地球的碰撞,两队战成0:0平手,让球迷大感失望,但对两队来讲,这一结果或许都可以接受,甚至连巴萨也会感到十分满意。

其实,球迷感觉难值回票价的,不仅是0:0的比分,而是乏味的过程。这场第274次马德里德比,也是西甲榜首大战,共有68,032名球迷现场观战,球迷的加油声震耳欲聋,几乎拥有一切“德比”元素,但唯一缺少的或许是两队争胜的雄心。

双方踢得都十分谨慎,场面上势均力敌,都不愿意在危险区域冒险,这造成比赛平淡乏味。也许是赛季才开始不久,球员仍然未进入最佳状态,两队进攻都没准头,射门一次次偏出,失误不断。有球迷表示,这可能是最近几年最难看的马德里“德比”。

这场马德里“德比”大战,双方踢得十分谨慎,场面上势均力敌,比赛平淡乏味。(Denis Doyle/Getty Images)

连续三场零封 四年来首次

虽然皇马在客场战平,只收获了1个积分,但他们还是达成一项不小的成就——时隔四年后再度在西甲连续三场比赛“零封”对手。皇马上一次能在联赛中连续3场零丢球,还是在2015-16赛季的前4轮比赛,当时的主帅是贝尼特斯,“银河战舰”连续4场没有丢球。从那之后,皇马在西甲中连续不丢球的场次,再也没有超过两场。对于主帅齐达内来说,西甲连续3场“零封”,也是他执教生涯的第一次。

在C罗离开以后,皇马的进攻威胁已经不如从前,所以防守就显得更为重要。在欧冠小组赛客场0:3惨败给大巴黎之后,齐达内呼吁皇马球员要团结起来,通过集体努力,来弥补防守能力的不足。正是得益于稳固的防守变,赛季开始前不被看好的“银河战舰”,如今已成为了西甲“领头羊”。

皇马本赛季花费1.2亿欧元签下的比利时球星阿扎尔(左)。(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阿扎尔表现 难令球迷满意

但要想赢球,仅靠防守是不够的,皇马的进攻仍然难让球迷满意。去年夏天C罗离队后,皇马曾求购阿扎尔(Eden Hazard)作为其替代者,但没能成功,当时这被视为是皇马上赛季成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今夏,皇马花费1.2亿欧元终于签下了这位比利时球星,但他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成为皇马新的进攻核心,至今为止他还没有为皇马取得一粒进球。

本场比赛,阿扎尔仍然没有太多亮点。皇马“7号”全场没有一次射门,一共触球54次,传球成功率77%。而令人费解的是,曾经的英超“过人王”全场只有2次尝试盘带过人,成功了1次。这项数据甚至比马竞边后卫特里皮尔还要低,英格兰人本场比赛3次盘带过人,有2次成功。

现在看来,阿扎尔仍然状态不佳,其在场上的表现也显得没有信心,球迷仍然在等待着比利时人在“白衣军团”的第一个进球和助攻。想要接班C罗的7号球衣,对这位边锋来说,恐怖还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磨练才有可能。

无梅西 巴萨十人先后破门

卫冕冠军巴塞罗本轮到客场挑战表现硬朗的赫塔菲。当家球星梅西上周再度受伤,目前还不知何时能复出,这对巴萨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但凭借苏亚雷斯和格里兹曼撑起前锋线,巴萨以2:0击败主队,全取3分。

据统计,当梅西不在场的情况下,巴萨的进球数字并没有减少。本赛季联赛前7轮,巴萨打进了16球,仅次于进18球的比利亚雷亚尔。虽然梅西在联赛中只出战了两个半场,没有取得进球,这反而让巴萨本赛季有了更多的进攻火力点,目前他们本赛季已有10人取得了进球,是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人数最多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10人中并不包括梅西和登贝莱这两大攻击手,两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一直处在养伤阶段。

西班牙人队深陷保级泥潭

西班牙人队本轮在主场0:2不敌巴拉多利德,遭遇联赛主场四连败。中国的球员武磊下半场代表西班牙人替补上场26分钟。本轮过后,西班牙人战绩为1胜2平4负,仅积5分,排名联赛第18位——倒数第3,已深陷保级泥潭。而对手巴拉多利德在主场取胜后,已逃离了降级区,目前积9分,位居联赛第10位。

上赛季奇迹般的获得欧联杯资格赛门票的西班牙人队,本赛季的表现相当糟糕,7轮联赛,总共只打进了4粒进球,却丢了12球,追平了2006/07赛季球队创下的最差纪录。下一轮,他们要在客场对阵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位的马洛卡,如果“鹦鹉军团”还是无法赢球,那么他们本赛季的保级之路,可能会真的很艰难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