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德比」平局收場 皇馬登西甲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當地時間9月28日,2019/20賽季西甲聯賽第7輪迎來一場焦點之戰——皇家馬德里到客場挑戰同城「死敵」馬德里競技。結果,這場馬德里「德比」大戰以0:0收場。皇馬以積15分一分優勢,力壓對手登上榜首位置。衛冕冠軍巴塞羅那在客場2:0擊敗赫塔菲,取得本賽季客場首勝,目前積13分,排名西甲第4位。

馬德里德比大戰 過程乏味

西甲本輪上演了本賽季第一場重頭戲——馬德里「德比」。賽前皇馬位居榜首,馬競排名第三,兩隊球星雲集,多人身價過億。據德國轉會市場網站的估值,皇馬全隊總身價高達11.9億歐元,西甲最高;馬競總身價8.725億歐元,排在皇馬、巴薩之後。結果比賽未能發生火星與地球的碰撞,兩隊戰成0:0平手,讓球迷大感失望,但對兩隊來講,這一結果或許都可以接受,甚至連巴薩也會感到十分滿意。

其實,球迷感覺難值回票價的,不僅是0:0的比分,而是乏味的過程。這場第274次馬德里德比,也是西甲榜首大戰,共有68,032名球迷現場觀戰,球迷的加油聲震耳欲聾,幾乎擁有一切「德比」元素,但唯一缺少的或許是兩隊爭勝的雄心。

雙方踢得都十分謹慎,場面上勢均力敵,都不願意在危險區域冒險,這造成比賽平淡乏味。也許是賽季才開始不久,球員仍然未進入最佳狀態,兩隊進攻都沒準頭,射門一次次偏出,失誤不斷。有球迷表示,這可能是最近幾年最難看的馬德里「德比」。

這場馬德里「德比」大戰,雙方踢得十分謹慎,場面上勢均力敵,比賽平淡乏味。(Denis Doyle/Getty Images)

連續三場零封 四年來首次

雖然皇馬在客場戰平,只收穫了1個積分,但他們還是達成一項不小的成就——時隔四年後再度在西甲連續三場比賽「零封」對手。皇馬上一次能在聯賽中連續3場零丟球,還是在2015-16賽季的前4輪比賽,當時的主帥是貝尼特斯,「銀河戰艦」連續4場沒有丟球。從那之後,皇馬在西甲中連續不丟球的場次,再也沒有超過兩場。對於主帥齊達內來說,西甲連續3場「零封」,也是他執教生涯的第一次。

在C羅離開以後,皇馬的進攻威脅已經不如從前,所以防守就顯得更為重要。在歐冠小組賽客場0:3慘敗給大巴黎之後,齊達內呼籲皇馬球員要團結起來,通過集體努力,來彌補防守能力的不足。正是得益於穩固的防守變,賽季開始前不被看好的「銀河戰艦」,如今已成為了西甲「領頭羊」。

皇馬本賽季花費1.2億歐元簽下的比利時球星阿扎爾(左)。(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阿扎爾表現 難令球迷滿意

但要想贏球,僅靠防守是不夠的,皇馬的進攻仍然難讓球迷滿意。去年夏天C羅離隊後,皇馬曾求購阿扎爾(Eden Hazard)作為其替代者,但沒能成功,當時這被視為是皇馬上賽季成績不佳的重要原因。今夏,皇馬花費1.2億歐元終於簽下了這位比利時球星,但他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成為皇馬新的進攻核心,至今為止他還沒有為皇馬取得一粒進球。

本場比賽,阿扎爾仍然沒有太多亮點。皇馬「7號」全場沒有一次射門,一共觸球54次,傳球成功率77%。而令人費解的是,曾經的英超「過人王」全場只有2次嘗試盤帶過人,成功了1次。這項數據甚至比馬競邊後衛特里皮爾還要低,英格蘭人本場比賽3次盤帶過人,有2次成功。

現在看來,阿扎爾仍然狀態不佳,其在場上的表現也顯得沒有信心,球迷仍然在等待著比利時人在「白衣軍團」的第一個進球和助攻。想要接班C羅的7號球衣,對這位邊鋒來說,恐怖還需要經歷一段時間的磨練才有可能。

無梅西 巴薩十人先後破門

衛冕冠軍巴塞羅本輪到客場挑戰表現硬朗的赫塔菲。當家球星梅西上週再度受傷,目前還不知何時能復出,這對巴薩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但憑藉蘇亞雷斯和格里茲曼撐起前鋒線,巴薩以2:0擊敗主隊,全取3分。

據統計,當梅西不在場的情況下,巴薩的進球數字並沒有減少。本賽季聯賽前7輪,巴薩打進了16球,僅次於進18球的比利亞雷亞爾。雖然梅西在聯賽中只出戰了兩個半場,沒有取得進球,這反而讓巴薩本賽季有了更多的進攻火力點,目前他們本賽季已有10人取得了進球,是歐洲五大聯賽中進球人數最多的球隊。值得一提的是,這10人中並不包括梅西和登貝萊這兩大攻擊手,兩人本賽季到目前為止一直處在養傷階段。

西班牙人隊深陷保級泥潭

西班牙人隊本輪在主場0:2不敵巴拉多利德,遭遇聯賽主場四連敗。中國的球員武磊下半場代表西班牙人替補上場26分鐘。本輪過後,西班牙人戰績為1勝2平4負,僅積5分,排名聯賽第18位——倒數第3,已深陷保級泥潭。而對手巴拉多利德在主場取勝後,已逃離了降級區,目前積9分,位居聯賽第10位。

上賽季奇蹟般的獲得歐聯盃資格賽門票的西班牙人隊,本賽季的表現相當糟糕,7輪聯賽,總共只打進了4粒進球,卻丟了12球,追平了2006/07賽季球隊創下的最差紀錄。下一輪,他們要在客場對陣目前聯賽排名倒數第二位的馬洛卡,如果「鸚鵡軍團」還是無法贏球,那麼他們本賽季的保級之路,可能會真的很艱難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