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务部长:贸易战令中企陷入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旷日持久的美中贸易战令中国经济遭受重创,中共商务部长钟山9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中国企业因贸易摩擦,正面临许多困难。

十一临近,中共计划举行最大规模的活动。然而,美中贸易战使北京笼罩在阴霾之中。中共商务部长钟山29日在北京的一场记者会上承认:“贸易方面面临史无前例挑战,不论是外部或内部(挑战)。”

他还表示,中国将扩大进口,并采取能让贸易趋于稳定的措施,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目前,美中双方恢复了贸易谈判,美媒预计10月10日至11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率团前往美国,在华府举行新一轮高阶贸易谈判。不过美中双方尚未对谈判日期予以证实。

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还表示,他想要和中方达成的是完整的贸易协议,而不是临时或部分协议。而且他并不急于在2020大选前达成协议。

路透社9月27日引述三位消息人士报导,川普政府正考虑对北京采取激进新策略,包括把中企从美国股票市场下市。两名消息人士说,这项举动是限制美国向中企投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还有部分原因是出于中企的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影响的考量。

受此消息影响,在美国上市的中企股价应声暴跌,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股价27日重跌4%至7%。美股三大指数也下挫。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克劳里(Monica Crowley)28日澄清,美方目前并无计划要求中企除牌。

另外,根据美国政府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有156家中资公司在那斯达克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中至少11家是中共国企。

旅美学者何清涟日前在自由亚洲撰文称,无论贸易协议是否签订,北京已输掉三场关键战役,“中美输赢粗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学者析中美贸易战:北京已输掉三场关键战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