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29撐港遊行 何韻詩遭潑漆警逮兩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台灣多個公民團體29日下午在台北市舉行「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集會活動,香港歌手何韻詩參與活動,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突遭蒙面男子潑紅漆,警方現場立即逮捕涉案兩嫌並帶回偵訊。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集會活動自下午3時起至晚間8時30分結束,台北市警察局原規劃800名維安警力,評估後調整為400名警力。

參與活動的何韻詩在下午近3時許接受媒體聯訪,卻突然遭一名戴黃色安全帽和蒙面的不明人士從她後方潑紅漆,造成何韻詩的頭髮和上衣都是紅漆,身旁的媒體記者也連帶受波及。

潑漆犯嫌和一旁同夥欲逃離現場之際,隨即遭警方逮捕,並帶回派出所偵訊,已知犯嫌分別為潑漆的62歲胡姓男子和同夥53歲梁姓男子。同時也針對受害人數查處中。

上報報導,警方說,這兩名男子分別是梁太富、胡志偉,被帶回忠孝西路派出所,因為兩人都有動手潑漆,將依刑法309條公然侮辱罪偵辦。其中胡志偉是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據報導,胡志偉和中共政商關係密切,「包括參加「中國統一聯盟新春團拜」、「修理港獨分子」,毫不避諱促統立場及行為。

警方呼籲,民眾參與集會遊行應保持和平、理性,若有暴力行為,警方將依法究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