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介入 美国接连出招保台湾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继美国会参议院外委会通过《台北法案》之后,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孙晓雅又宣布将访问台湾。在印太安全方面,美国近日是接连出招。来看报导。

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孙晓雅:“我在两周内会访问台湾,我是美国资深APEC官员,所以我会以APEC身份到访台湾,与相关人员商议相关事务。”

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孙晓雅(Sandra Oudkirk),9月26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将依照台湾旅行法,在2周内访问台湾。

国家利益中心中国及太平洋地区高级主任Wallace Gregson中将:“我认为这是令人鼓舞的趋势,从台湾旅行法到其他国会出台的内容都在表明,美国在台湾受到大陆巨大压力下伸出援手。”

9月,中共政权接连挖走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2个台湾邦交国,孙晓雅认为,这是在破坏台海现状,破坏区域和平繁荣。

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在周四的听证会上指出,帛琉与马绍尔群岛目前也受到北京的外交压力。

应对中共对台湾的介入,美国会参议院外委会25日通过了《台北法案》,法案提出美国国务院可动用外交手段,对那些考虑改变或减弱与台湾关系的国家,减少或终止援助。

国家利益中心中国及太平洋地区高级主任Wallace Gregson中将:“这(台北法案)也许会向其他国家证明,他们的未来会更好,如果他们继续与民主自由的台湾保持关系,而不是转向北京。 ”

该法案还要求美国政府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并呼吁立即开始与台湾协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国家利益中心中国及太平洋地区高级主任 Wallace Gregson中将:“我认为台湾是印太(战略)的核心部分,他是一个民主样板,他有全球触角、能融入全球经贸体系,我们要持续保护台湾。”

北京对内宣传,称与基里巴斯等国建交说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专家认为,中共对台湾的打压,最终的输家会是中国人。

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中国问题专家费学礼:“中国人是最终的输家。最终中国人将必须承担被国际持续孤立的压力,因为中共政权的侵略扩张,不仅是针对台湾,而是与民主为敌。 ”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