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介入 美國接連出招保台灣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繼美國會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之後,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又宣布將訪問台灣。在印太安全方面,美國近日是接連出招。來看報導。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我在兩週內會訪問台灣,我是美國資深APEC官員,所以我會以APEC身份到訪台灣,與相關人員商議相關事務。」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9月26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的聽證會上表示,將依照台灣旅行法,在2週內訪問台灣。

國家利益中心中國及太平洋地區高級主任Wallace Gregson中將:「我認為這是令人鼓舞的趨勢,從台灣旅行法到其他國會出台的內容都在表明,美國在台灣受到大陸巨大壓力下伸出援手。」

9月,中共政權接連挖走所羅門群島和基里巴斯2個台灣邦交國,孫曉雅認為,這是在破壞台海現狀,破壞區域和平繁榮。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在週四的聽證會上指出,帛琉與馬紹爾群島目前也受到北京的外交壓力。

應對中共對台灣的介入,美國會參議院外委會25日通過了《台北法案》,法案提出美國國務院可動用外交手段,對那些考慮改變或減弱與台灣關係的國家,減少或終止援助。

國家利益中心中國及太平洋地區高級主任Wallace Gregson中將:「這(台北法案)也許會向其他國家證明,他們的未來會更好,如果他們繼續與民主自由的台灣保持關係,而不是轉向北京。 」

該法案還要求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呼籲立即開始與台灣協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國家利益中心中國及太平洋地區高級主任 Wallace Gregson中將:「我認為台灣是印太(戰略)的核心部分,他是一個民主樣板,他有全球觸角、能融入全球經貿體系,我們要持續保護台灣。」

北京對內宣傳,稱與基里巴斯等國建交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專家認為,中共對台灣的打壓,最終的輸家會是中國人。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中國問題專家費學禮:「中國人是最終的輸家。最終中國人將必須承擔被國際持續孤立的壓力,因為中共政權的侵略擴張,不僅是針對台灣,而是與民主為敵。 」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