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暴力延伸海外 全球持续声援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香港市民持续要求五大诉求缺一不可,9月24日传出香港议员、法轮功学员和苹果日报记者遭暴力袭击事件中共暴力也延伸到海外,台湾不少大学搭起连侬墙声援香港,但遭到大陆学生撕毁,霸凌、暴力威胁其他学生。日前,美国、加拿大、台湾各地举行集会活动,揭露中共,声援港人。

美国旧金山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拉起横幅,声援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

香港移民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 伍先生:“香港人为了自由死也不怕的,作为法轮功学员我们很明白他们的心情,为了自由为了信仰自由,我们也可以不顾一切,我们也不畏惧那些暴徒的举动。”

时事评论员 蓝述:“如此一个完完全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团体,他们在香港的最基本的信仰自由都得不到保障的话,那么可想而知,香港其他的这些团体,他们最基本的自由也会受到响应的威胁。”

中共迫害法轮功的20年间,香港法轮功学员几乎每个月都组织大规模的游行活动,向大陆游客和市民讲清迫害真相。期间多次遭到亲共团体,比如青关会人员的骚扰和谩骂。而像这次遭到暴徒袭击的事件则非常罕见。

时事评论员 蓝述:“香港社会和香港民众对中共的暴力统治和谎言统治的全面的觉醒,这个觉醒造成了过去三个多月,大规模的香港社会的反送中运动的一个最基本的最核心的原因。”

在加拿大多伦多,22岁的拉莫,代表自由西藏学生组织,在香港驻多伦多办事处门前声援港人。

“今天,我站在这里,不仅作为一名藏人维权活动家,更与30年前争取民主的中国大学生,以及发起百万抗议的港人一起。他们的抗争彰显出真正的力量,是人民。”

拉莫曾在一天内收到约万条攻击和恐吓留言,多伦多大学中国留学生组织还要求取消她当选的资格。

多伦多大学学生会主席拉莫:“中共对人民的镇压从未停止,而且日益恶化,今天(他们的目标)是香港,任何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在台湾文化大学,24号深夜,大陆留学生不满香港留学生张贴连侬墙,撕毁墙面上的海报。

事发后,文大学生代表与校方沟通,争取到15面海报墙。

文化大学港生 霍同学:“除了学校,整个台湾让我觉得很感动,因为台湾人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人都会很支持,所以我们觉得很感谢,然后929立法院见。”

文化大学教务长 方元沂:“只要在我们民主法治的国家里面,我想这个价值大家都应该能够去彰显它。”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是一个民主国家,可以包容不同的意见,但是我们不能够接受有暴力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各地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