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火星上惊现“奶油巧克力饼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机构的最新资料显示,最近的火星图像一改人们心目中那个“红色星球”的形象,有时看起来更像是美味的奶油巧克力。

CNN报导,NASA以及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简称为ESA)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合作的火星微量气体追踪轨道飞行器(ExoMars Trace Gas Orbiter)于本周拍摄到的照片上均显现,火星似乎变成了大大的、诱人的奶油饼干。

北极的冬天导使二氧化碳结成薄薄的冰层,覆盖了沙丘。当春季到来的时候,这层冰会立即转变为水蒸气,沙丘也从其底部开始,向上除霜。


在结冰时,气体会被锁定在冰层和沙子之间的空隙中。当冰解冻时,气体会从裂缝中喷出,不可避免地会有沙子露出。于是就出现了酷似奶油饼干的图案,而且还有巧克力饼干。


在图像的右侧,可以看到在风的作用下呈新月形的沙丘自然地融入山脊。科学家们认为,从这张照片上来看,这些沙丘的形状是在二次风的作用下形成的。


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的火星侦察轨道飞行器还从丹尼尔森火山口(Danielson Crater)拍摄了一张图像,该地点位于火星西南部42英里(68公里)处。

在火山口中,图像的细节中显示出粘结在一起的岩石和沙子被冻结锁定。这些年来,火山口中的沉积物数量有所变化。一些地区表现出较强的抵侵蚀能力,而其它地区的沉积物看上去则很容易被清除。NASA认为,这就是阶梯状突起层形成的原因。


这里的沙子以蓝色调表示,散布在山脊上。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言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