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经典 台湾师大校友会举行年度音乐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近日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东校友会在纽约台湾会馆举行年度音乐会,邀请多位校友和青年音乐家,为纽约侨胞送上多首经典作品。

音乐会从青年音乐家的大提琴和钢琴独奏开始,带来萧邦、海顿、舒伯特的多首经典名曲,近百名侨胞来到现场欣赏。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东校友会会长范增昌:“每年教师节前后,都会举办音乐会,以回馈在美国大纽约地区的台湾乡亲。”

师大校友会会长范增昌博士介绍,他本人从中学开始学习音乐,虽然之后选择理工科为专业,但对音乐的热爱从来没有间断。音乐会当天他与夫人游秀贞合作,演唱一首由萧邦练习曲作品10第3号改编的“离别曲”。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东校友会会长范增昌:“我可以说我不是靠音乐吃饭,但是我花在音乐的时间可能比我花在专业的更多。”

青年师大校友,毕业于纽约大学的音乐剧表演硕士李阡纶,当晚演唱了经典迪士尼动画“花木兰”的选曲。

纽约大学音乐剧表演硕士李阡纶:“花木兰在她自己的生命中经过不断的选择,之后成为她最好的一面,成为最好的自己,那我觉得这也印证我们旅居纽约多年来,找寻自己的过程。”

音乐会从2000年开始,持续了19年,每年都会邀请师大校友为台湾乡亲表演。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