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經典 台灣師大校友會舉行年度音樂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近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東校友會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年度音樂會,邀請多位校友和青年音樂家,為紐約僑胞送上多首經典作品。

音樂會從青年音樂家的大提琴和鋼琴獨奏開始,帶來蕭邦、海頓、舒伯特的多首經典名曲,近百名僑胞來到現場欣賞。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東校友會會長范增昌:「每年教師節前後,都會舉辦音樂會,以回饋在美國大紐約地區的台灣鄉親。」

師大校友會會長范增昌博士介紹,他本人從中學開始學習音樂,雖然之後選擇理工科為專業,但對音樂的熱愛從來沒有間斷。音樂會當天他與夫人游秀貞合作,演唱一首由蕭邦練習曲作品10第3號改編的「離別曲」。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東校友會會長范增昌:「我可以說我不是靠音樂吃飯,但是我花在音樂的時間可能比我花在專業的更多。」

青年師大校友,畢業於紐約大學的音樂劇表演碩士李阡綸,當晚演唱了經典迪士尼動畫「花木蘭」的選曲。

紐約大學音樂劇表演碩士李阡綸:「花木蘭在她自己的生命中經過不斷的選擇,之後成為她最好的一面,成為最好的自己,那我覺得這也印證我們旅居紐約多年來,找尋自己的過程。」

音樂會從2000年開始,持續了19年,每年都會邀請師大校友為台灣鄉親表演。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