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屯门游行焚烧中共五星旗 元朗文武两战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2日讯】香港民众于新界屯门21日下午继续进行“反送中”游行,当游行队伍经过屯门大会堂时,有示威者扯下挂在大会堂外的中共五星旗并当场烧毁,引来周围示威者一片掌声。

港人9月21日当天有两场抗议活动,一场是在新界屯门举行的“光复屯门公园游行”;另一场是在元朗举行的元朗恐袭两个月静坐活动。

下午3点,“光复屯门公园游行”从屯门新和里游乐场内足球场起步,前往大约2公里以外的政府合署(政府办公大楼)。

中途,游行队伍随后经过屯门大会堂时,有示威者拉下挂在大会堂外的五星旗并烧毁,围观的示威者当时爆发出一片掌声。

下午3时40分,游行队伍到达屯门政府合署,并合唱《愿荣光归香港》。游行下午4时左右结束后,大批示威人士还在政府合署集合,并未散去。

在港铁屯门站外,有示威者一度试图取出消防水带,警方随即对示威者喷洒胡椒喷剂,还有警员发射海绵弹,但事前并未举旗警告。

下午4时许,有警察在屯门公园外的乡事会路,抓捕数名黑衣青年,同时也一并拘捕了多名包括穿反光衣及头盔上贴有红十字或绿底白十字的义务急救员。

这次游行的主题是“光复屯门”,要把占用公园的“大妈”赶走。不过游行队伍不断高呼反送中口号,包括“5大诉求,缺一不可”、“时代革命”等。

此外,在元朗的静坐行动,上演文武两战场。有市民在Yoho Mall商场中庭齐唱“愿荣光归香港”,另有示威者聚集港铁元朗站周边,再与防暴警察爆发街头追逐战。

元朗静坐抗议原计划晚间7时开始。港铁下午3时提前关闭元朗站,意图断绝示威者交通工具,但邻近活动开始前,元朗站旁的Yoho Mall一期商场内已聚集近千位市民,不仅坐满中庭,并围着各楼层栏杆旁站满。

活动开始后,众人在现场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721不见人,831打死人”等口号,并齐声高唱“愿荣光归香港”歌曲;晚间8时30分,静坐人士再次站起并打开手机闪灯,默哀一分钟,再一次高呼反送中口号。

在商场外面,港警自傍晚起即在元朗站内与周边路口部署大批警力戒备。入夜后,警民间的口角指责不断。约晚间9时50分,防暴警察开始清场,向人群发射多枚催泪弹。

此后,港警再次展开无差别、“见疑就查”的地毯式搜捕,分头进入元朗市中心的大街小巷。明报报导称,有大批防暴警察在安宁路截查一批“可疑”市民,现场命令多人蹲在路边,包括曾绝食抗争,又参与“守护孩子”的市民陈伯也被拘捕,警察还驱赶正在拍摄的记者。

(记者苏越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