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屯門遊行焚燒中共五星旗 元朗文武兩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香港民眾於新界屯門21日下午繼續進行「反送中」遊行,當遊行隊伍經過屯門大會堂時,有示威者扯下掛在大會堂外的中共五星旗並當場燒毀,引來周圍示威者一片掌聲。

港人9月21日當天有兩場抗議活動,一場是在新界屯門舉行的「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另一場是在元朗舉行的元朗恐襲兩個月靜坐活動。

下午3點,「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從屯門新和里遊樂場內足球場起步,前往大約2公里以外的政府合署(政府辦公大樓)。

中途,遊行隊伍隨後經過屯門大會堂時,有示威者拉下掛在大會堂外的五星旗並燒毀,圍觀的示威者當時爆發出一片掌聲。

下午3時40分,遊行隊伍到達屯門政府合署,並合唱《願榮光歸香港》。遊行下午4時左右結束後,大批示威人士還在政府合署集合,並未散去。

在港鐵屯門站外,有示威者一度試圖取出消防水帶,警方隨即對示威者噴灑胡椒噴劑,還有警員發射海綿彈,但事前並未舉旗警告。

下午4時許,有警察在屯門公園外的鄉事會路,抓捕數名黑衣青年,同時也一並拘捕了多名包括穿反光衣及頭盔上貼有紅十字或綠底白十字的義務急救員。

這次遊行的主題是「光復屯門」,要把占用公園的「大媽」趕走。不過遊行隊伍不斷高呼反送中口號,包括「5大訴求,缺一不可」、「時代革命」等。

此外,在元朗的靜坐行動,上演文武兩戰場。有市民在Yoho Mall商場中庭齊唱「願榮光歸香港」,另有示威者聚集港鐵元朗站周邊,再與防暴警察爆發街頭追逐戰。

元朗靜坐抗議原計劃晚間7時開始。港鐵下午3時提前關閉元朗站,意圖斷絕示威者交通工具,但鄰近活動開始前,元朗站旁的Yoho Mall一期商場內已聚集近千位市民,不僅坐滿中庭,並圍著各樓層欄桿旁站滿。

活動開始後,眾人在現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721不見人,831打死人」等口號,並齊聲高唱「願榮光歸香港」歌曲;晚間8時30分,靜坐人士再次站起並打開手機閃燈,默哀一分鐘,再一次高呼反送中口號。

在商場外面,港警自傍晚起即在元朗站內與周邊路口部署大批警力戒備。入夜後,警民間的口角指責不斷。約晚間9時50分,防暴警察開始清場,向人群發射多枚催淚彈。

此後,港警再次展開無差別、「見疑就查」的地毯式搜捕,分頭進入元朗市中心的大街小巷。明報報導稱,有大批防暴警察在安寧路截查一批「可疑」市民,現場命令多人蹲在路邊,包括曾絕食抗爭,又參與「守護孩子」的市民陳伯也被拘捕,警察還驅趕正在拍攝的記者。

(記者蘇越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