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大纪元报箱 加拿大嫌犯首次出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0日讯】周四(9月19日),偷窃《大纪元时报》报纸并破坏报箱而被控刑事犯罪的嫌犯法比奥•盖里耶(Fabio Guerrieri),第一次在加拿大安省刑事法院出庭。来看记者朱峰在多伦多的报导。

9月19日下午,安省刑事法院就嫌犯Fabio破坏大纪元报箱一案首次开庭。法官给予嫌犯四个星期的时间请律师,同时检控方也将警方的第一批证据给予嫌犯。

嫌犯走出法院时,戴上墨镜,跑着从法院大门侧面离开。

Fabio Guerrieri于8月26日被警方抓获,并被控5000元以上的刑事破坏财物罪(Mischief)。

多伦多警方于8月27日发出的新闻通告中表示,3月以来共发生超过100起故意破坏报箱的事件。报箱遍布大多伦多地区。同一天,CBC电视台、多伦多星报等多家加拿大主流媒体也报导了此案。

通告说,开始是英文报箱遭破坏,后来扩大到中文报箱。多数情况下,报箱窗口内挡板也被损毁,导致报纸无法在报箱窗口呈现。报箱的前窗也曾被打破。有些报箱被倒过来。

今年2月,英文《大纪元》持续刊登了中共践踏人权的特别报导,包括中共的酷刑和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事件的深入持续报道等。7月底,英文大纪元转成订阅后,破坏升级,开始往中英文报箱频塞垃圾和污秽物。

嫌犯Fabio Guerrieri下一次出庭日期是10月17日。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