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大紀元報箱 加拿大嫌犯首次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週四(9月19日),偷竊《大紀元時報》報紙並破壞報箱而被控刑事犯罪的嫌犯法比奧•蓋裡耶(Fabio Guerrieri),第一次在加拿大安省刑事法院出庭。來看記者朱峰在多倫多的報導。

9月19日下午,安省刑事法院就嫌犯Fabio破壞大紀元報箱一案首次開庭。法官給予嫌犯四個星期的時間請律師,同時檢控方也將警方的第一批證據給予嫌犯。

嫌犯走出法院時,戴上墨鏡,跑著從法院大門側面離開。

Fabio Guerrieri於8月26日被警方抓獲,並被控5000元以上的刑事破壞財物罪(Mischief)。

多倫多警方於8月27日發出的新聞通告中表示,3月以來共發生超過100起故意破壞報箱的事件。報箱遍佈大多倫多地區。同一天,CBC電視臺、多倫多星報等多家加拿大主流媒體也報導了此案。

通告說,開始是英文報箱遭破壞,後來擴大到中文報箱。多數情況下,報箱窗口內擋板也被損毀,導致報紙無法在報箱窗口呈現。報箱的前窗也曾被打破。有些報箱被倒過來。

今年2月,英文《大紀元》持續刊登了中共踐踏人權的特別報導,包括中共的酷刑和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事件的深入持续报道等。7月底,英文大紀元轉成訂閱後,破壞升級,開始往中英文報箱頻塞垃圾和污穢物。

嫌犯Fabio Guerrieri下一次出庭日期是10月17日。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