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油田遇袭 美军将加强保护沙特

美国五角大楼周四表示,尽管已有证据显示伊朗参与了对沙特油田的袭击,但会把机会留给沙特来公布最终的调查结论。与此同时,美国军方正与沙特加强合作,提供更多抵御袭击的防护措施。五角大楼强调,美国的目标不是加深冲突,而是制止冲突,让伊朗能够遵守国际规则并回到外交途径上来。

2. 阿富汗塔利班最新炸弹攻击 20死95伤

继周二阿富汗接连发生两起炸弹攻击之后,周四,南部城市卡拉特(Qalat)也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攻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95人受伤。这是塔利班为阻止9月28日举行的阿富汗大选发动的最新一起恐怖袭击,各界担心塔利班或在未来几天制造更多暴力事件。

3.法西台风重创日本 千叶近5万户仍停电

日本关东史上最强的17级台风法西重创千叶县,造成2人死亡、61人受伤,超过90万户停电。目前仍有5万多户断电。日本政府预期27日才能完全恢复,灾情数字恐持续攀升。

4.三年整修 华盛顿纪念碑重新开放

在关闭整整三年后,美国首都的地标建筑之一“华盛顿纪念碑”终于在本周四重新开放。建于1884年的华盛顿纪念碑在过去8年中,大部分时间处于关闭状态,先是地震造成碑顶出现裂缝,之后老旧的电梯也频繁出现故障。整修后的纪念碑不仅更新了电梯系统,还安装了先进的安检设施,预计下个月将对参观者开放线上订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