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大幅加强制裁伊朗 中共巨额投资面临大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美国日前已得出结论,指控伊朗攻击了沙特石油设施。美媒消息,美国政府可能对伊朗石油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中共最近对伊朗的巨额投资可能面临重大风险。

周三(9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记者表示,针对伊朗的攻击,美国处于强势地位,除了军事打击,还有很多选项。

在此之前几个小时,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并已要求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制定具体措施。美国官员表示,总统表示将在48小时内宣布新制裁的具体内容。

《福布斯》杂志周二文章称,川普可能会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对购买伊朗石油的第三方公司处以罚款。对中共而言,这无疑将是又一大风险,因为这会让中国经济更加困难。而如果川普真的要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目标之一就是伊朗油田,这更可能会使中共对伊朗的投资付之一炬。

中伊早在2016年就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最近还同意在未来25年内向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品、交通和能源制造业投资约4000亿美元。

文章还提到,华盛顿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可能会吓退中共,从而让华盛顿能对德黑兰保持最大压力。

伊朗局势除了威胁中共投资外,沙特油田遇袭导致油价飙升,已对严重依赖进口能源的中国经济造成伤害。

沙特境内两处石油设施上周遭遇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切断了沙特一半的石油生产。美国通过调查得出结论,袭击是由伊朗发动。网上多有评论认为,伊朗袭击沙特,幕后黑手很可能是其“战略盟友”中共,目的是在中东挑起战事,让美国无暇顾及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局势。

不过,川普近日下令主张强硬应对朝鲜和伊朗的国安顾问博尔顿辞职,显示他无意在朝鲜和伊朗发动战事。有分析指,中共已是美国最大的战略敌人,川普或希望全力对抗北京。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