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大幅加強制裁伊朗 中共巨額投資面臨大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美國日前已得出結論,指控伊朗攻擊了沙特石油設施。美媒消息,美國政府可能對伊朗石油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中共最近對伊朗的巨額投資可能面臨重大風險。

週三(9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記者表示,針對伊朗的攻擊,美國處於強勢地位,除了軍事打擊,還有很多選項。

在此之前幾個小時,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將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並已要求財政部部長姆努欽制定具體措施。美國官員表示,總統表示將在48小時內宣布新制裁的具體內容。

《福布斯》雜誌週二文章稱,川普可能會對伊朗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對購買伊朗石油的第三方公司處以罰款。對中共而言,這無疑將是又一大風險,因為這會讓中國經濟更加困難。而如果川普真的要對伊朗實施軍事打擊,目標之一就是伊朗油田,這更可能會使中共對伊朗的投資付之一炬。

中伊早在2016年就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方最近還同意在未來25年內向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氣產品、交通和能源製造業投資約4000億美元。

文章還提到,華盛頓對伊朗實施更嚴厲制裁,可能會嚇退中共,從而讓華盛頓能對德黑蘭保持最大壓力。

伊朗局勢除了威脅中共投資外,沙特油田遇襲導致油價飆升,已對嚴重依賴進口能源的中國經濟造成傷害。

沙特境內兩處石油設施上週遭遇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切斷了沙特一半的石油生產。美國通過調查得出結論,襲擊是由伊朗發動。網上多有評論認為,伊朗襲擊沙特,幕後黑手很可能是其「戰略盟友」中共,目的是在中東挑起戰事,讓美國無暇顧及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局勢。

不過,川普近日下令主張強硬應對朝鮮和伊朗的國安顧問博爾頓辭職,顯示他無意在朝鮮和伊朗發動戰事。有分析指,中共已是美國最大的戰略敵人,川普或希望全力對抗北京。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