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现职消防员:831后三天伤者数目被修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再来关注香港消息。时间带您回到上个月,8月31号,香港镇暴警察冲进港铁太子站,无差别暴打、抓捕抗议民众,一度禁止救护员进入车站内救援。香港民间盛传,当天有数名抗议民众死亡,但都遭到港警否认。另有三名香港现职的消防员出面作证表示,当天消防处的行动纪录文件,有十项纪录,在事发三天后被修改,这现象并不正常。

港铁太子站外摆满鲜花,布条上写着“安息”、“天理难容,沉冤待雪”。8月31号,香港镇暴警察冲进港铁太子站,暴打、抓捕抗议民众。香港民间盛传,当天有数名抗议民众死亡。

亚洲新闻台记者 Leong Wai Kit(2019.9.9):“港警重申,8月31日在港铁太子站,没有发生过死亡事件。对他们来说多次重申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很多人仍然相信,8月31日在港铁太子站发生了死亡事件。”

17号,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召开记者会,公布8月31号香港太子站冲突当晚,香港消防处的行动纪录文件。三名香港现职消防员也以现场连线的方式出席记者会。

杨岳桥指出,当晚的行动纪录文件中,有十项记录在事发后三天遭到修改,时间点在9月3日晚上的8点到10点,修改项目包括受伤人数,不过文件无法显示修改前的内容。

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 Vs. 香港现职消防员(经变声处理)(2019.9.17):“请问三位,又是隔了三日才出现这个更新,请问这个是否正常?其实是不正常的,因为其实当时已经纪录了多少个伤者,和他们受伤的位置都大约可以形容的到的时候呢,其实需要去更正或者需要汇报都不需要等到三天才出现。”

杨岳桥更指出,在9月10日凌晨,也就是事发后10天,消防处召开记者会的前一天,行动纪录也曾遭到修改。三名消防员表示,自己没有参与831太子站的行动,但按工作惯例,纪录文件需由消防处主任级人员或控制中心职员修改。

香港现职消防员(经变声处理)(2019.9.17):“救护里面的高级主任打出,根据警方的讯息。但是以我们的认知,通常我们的责任,我们亲眼看到的数字才为准确。我们的救护行动,会亲眼去确认数目,不是依靠其他部门,或者是其他市民提供的资讯。”

太子站在8月31号的冲突之后,截至9月2日凌晨,仍然遭到港警封锁。有香港医护人员表示,8月31日,有几名示威者被警方暴打致死,并被秘密送至停尸间。另外,在8月31号之后,香港媒体与学校集中公布数起可疑命案,由于时机与死因都十分蹊跷,不少香港民众怀疑这些案件与831太子站事件有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