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炸弹攻击 阿富汗南部医院酿20死9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阿富汗南部扎布尔省卡拉特的国家安全局19日遭到汽车炸弹攻击,区域医院也在攻击中摧毁,造成至少20死95伤,伤者包括医院中的妇孺,预计伤亡人数还会攀升。恐怖组织塔利班已声称犯案。

扎布尔(Zabul)省长亚玛尔(Rahmatullah Yarmal)说:“位于扎布尔省卡拉特(Qalat)的国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19日早上沦为汽车炸弹攻击目标。同样坐落此地的扎布尔省区域医院也在攻击中被摧毁。”医院中有数名女性、孩童、卫生工作人员和病人受到重伤。

议会议长哈巴扬(Atta Jan Haqbayan)表示,“伤亡人数可能还会攀升,搜救团队和人员仍在瓦砾堆中寻找生还者。”

事后,塔利班发言人阿玛迪(Qari Yousuf Ahmadi)宣称塔利班为主使者,并表示这起攻击是针对国家安全局,已夺走数名情报人员性命。

美国总统川普本月稍早宣布取消与塔利班就美军撤出阿富汗的会谈后,阿富汗各地纷纷传出塔利班发动的致命炸弹攻击。

阿富汗9月28日举行总统大选前,塔利班曾扬言将破坏总统大选。本周稍早,塔利班在阿富汗总统甘尼(Ashraf Ghani)位于中部巴万省(Parwan)的竞选集会附近和喀布尔分别发动两起攻击,共造成近50死、数十人受伤。

甘尼在这场选举中,将迎战行政首长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和10几名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