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纺织厂商来美扩展市场 环保科技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为推广台湾纺织品,周三,台湾纺织业者来到驻纽约经文处,举办展示贸易洽谈会,准备开拓美国市场。

中华民国纺织业拓展会带领七家台湾纺织厂商,来到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为潜在客户展示各自具潜力的创新产品。

诚佳科纺带来去年推出,运用环保再利用的概念,使用牡蛎壳和宝特瓶结合制成的保温棉,可以取代羽绒或羊毛。

诚佳科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祐荣:“牡蛎壳的材质特性是低传导、低导热,所以衣服在夏天让热隔绝在衣服外面,让身体感到凉爽的感觉。冬天的时候,因为它有类似羊毛那样的毛鳞片的功能,所以可以保持身体的体温,有保暖的效果。”

机能性布料是台湾纺织业强项,Eastern Linkage公司使用菊花萃取物质,提供结合防蚊、防螨虫、抗菌、防臭的多功能布料,可被广泛利用在家居、户外、儿童服装等产品上,十分受欢迎。

Eastern Linkage总经理 吴志祥:“如果我穿polo衫,短袖的,一般来讲10到15公分是没有保护到的,也都是有效的,还有短裤。”

另外,数位印花技术因为在色彩上不受限制又能在制造上降低废水污染,也相当受欢迎。瑞佳数位科技表示,近两三年因为机器工艺和科技进步,数位印花已不像以往,只能少量制作。

瑞佳数位科技有限公司 林志峯:“它慢慢可以普及化跟让它的价位慢慢回到一般消费者能接受起的一个成本,不像以前那种数字高额的一个状态。”

碰上中美贸易战,台湾厂商纷纷希望抓住先机。

中华民国纺织业拓展会 刘元着:“美国的厂商会因为这样的关系转而向台湾的厂商采购。”

美国为台湾第三大出口国,台湾纺织品今年上半年对美国的出口共3.4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长1%。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