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紡織廠商來美擴展市場 環保科技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為推廣台灣紡織品,週三,台灣紡織業者來到駐紐約經文處,舉辦展示貿易洽談會,準備開拓美國市場。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帶領七家台灣紡織廠商,來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潛在客戶展示各自具潛力的創新產品。

誠佳科紡帶來去年推出,運用環保再利用的概念,使用牡蠣殼和寶特瓶結合製成的保溫棉,可以取代羽絨或羊毛。

誠佳科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祐榮:「牡蠣殼的材質特性是低傳導、低導熱,所以衣服在夏天讓熱隔絕在衣服外面,讓身體感到涼爽的感覺。冬天的時候,因為它有類似羊毛那樣的毛鱗片的功能,所以可以保持身體的體溫,有保暖的效果。」

機能性布料是台灣紡織業強項,Eastern Linkage公司使用菊花萃取物質,提供結合防蚊、防蟎蟲、抗菌、防臭的多功能布料,可被廣泛利用在家居、戶外、兒童服裝等產品上,十分受歡迎。

Eastern Linkage總經理 吳志祥:「如果我穿polo衫,短袖的,一般來講10到15公分是沒有保護到的,也都是有效的,還有短褲。」

另外,數位印花技術因為在色彩上不受限制又能在製造上降低廢水污染,也相當受歡迎。瑞佳數位科技表示,近兩三年因為機器工藝和科技進步,數位印花已不像以往,只能少量製作。

瑞佳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林志峯:「它慢慢可以普及化跟讓它的價位慢慢回到一般消費者能接受起的一個成本,不像以前那種數字高額的一個狀態。」

碰上中美貿易戰,台灣廠商紛紛希望抓住先機。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劉元著:「美國的廠商會因為這樣的關係轉而向台灣的廠商採購。」

美國為台灣第三大出口國,台灣紡織品今年上半年對美國的出口共3.48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