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香港反送中歌曲 广州网民遭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3个多月,中共担心会波及到大陆,引发民众效仿而严控相关资讯。日前,广州网民赖日福,因为在社交媒体播放香港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警方竟然以“寻衅滋事罪”将其拘捕。

9月18号,因支持香港示威者而被刑拘过的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说,赖日福15号被10多名警察拘捕,现关押在广州市越秀区看守所。

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因为他把献给香港的一首歌曲,发到微信朋友圈,还有推特、脸书,国保找他,要求他删除这首歌,他没有同意,后来他就回江西老家去过中秋节,回来以后就被抓了。”

卫小兵说,16日晚,警方已经向赖日福的家人发出拘留通知书,目前家人正在寻求法律援助。

上海维权人士段女士说,警方刑拘赖日福是打压言论自由。防止其他人也将香港的示威活动发布在网上,引发大陆民众效仿。

上海维权人士段女士:“香港的市民为了他们的民主,为了他们的自由,为了他们的真普选,现在不断的在坚持,他们得到了世界上媒体和各党派的关注、关心,我们为他们高兴,我们在大陆是没有言论自由的。”

自香港反送中以来,许多大陆民众因为支持与声援香港,而遭到警方的刑事拘留、传唤、约谈恐吓或电话警告。

就在9月初,20多位湖南株洲的网友,因捂右眼自拍声援香港示威者,而遭警方约谈。

网友陈思明说,自6月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他至少6次被株州警方约谈。他认为,警方并不想抓他,因为当局想营造一个没有大陆人声援香港的假象。他表示,他爱湖南也爱香港,更爱自由民主,所以会持续声援香港。

在2014年的香港雨伞运动中,大陆就有超过100人因为支持这个抗争行动而被拘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