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香港反送中歌曲 廣州網民遭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3個多月,中共擔心會波及到大陸,引發民眾效仿而嚴控相關資訊。日前,廣州網民賴日福,因為在社交媒體播放香港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警方竟然以「尋釁滋事罪」將其拘捕。

9月18號,因支持香港示威者而被刑拘過的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說,賴日福15號被10多名警察拘捕,現關押在廣州市越秀區看守所。

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因為他把獻給香港的一首歌曲,發到微信朋友圈,還有推特、臉書,國保找他,要求他刪除這首歌,他沒有同意,後來他就回江西老家去過中秋節,回來以後就被抓了。」

衛小兵說,16日晚,警方已經向賴日福的家人發出拘留通知書,目前家人正在尋求法律援助。

上海維權人士段女士說,警方刑拘賴日福是打壓言論自由。防止其他人也將香港的示威活動發布在網上,引發大陸民眾效仿。

上海維權人士段女士:「香港的市民為了他們的民主,為了他們的自由,為了他們的真普選,現在不斷的在堅持,他們得到了世界上媒體和各黨派的關注、關心,我們為他們高興,我們在大陸是沒有言論自由的。」

自香港反送中以來,許多大陸民眾因為支持與聲援香港,而遭到警方的刑事拘留、傳喚、約談恐嚇或電話警告。

就在9月初,20多位湖南株洲的網友,因捂右眼自拍聲援香港示威者,而遭警方約談。

網友陳思明說,自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他至少6次被株州警方約談。他認為,警方並不想抓他,因為當局想營造一個沒有大陸人聲援香港的假象。他表示,他愛湖南也愛香港,更愛自由民主,所以會持續聲援香港。

在2014年的香港雨傘運動中,大陸就有超過100人因為支持這個抗爭行動而被拘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