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伴”风波更猛 山东大学官微凌晨连发招嫖广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9月17日凌晨,山东大学官方微博接连发布数条招嫖广告。校方当天上午紧急回应称,官方微博被侵。然而讽刺的是,就在一天前,该校刚被列入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名单。由于两个月前,山东大学被曝出为外国留学生配“学伴”的丑闻,因此,此次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和嘲讽。

9月17日凌晨,山东大学官方微博连续发布多条疑似招嫖广告信息,帖子上还留有联络方式。

该账号管理员透露,当晚从12点钟开始,该官方微博每7分钟就会被黑一次,后来是每20分钟黑一次。管理员还称,外界仅仅看到几条,而他们已接连删除了几十条不良信息。

17日上午,山东大学官方微博发声明称,“官方微博被侵,连续出现不良信息”,已向警方报案,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红星新闻报导,山东大学官方微博由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管理。但打去电话无人接听。

然而讽刺的是,就在一天前(16日)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刚被教育部列入第二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名单”。

再之前,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王小云,获得2019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成为未来科学大学第一位女性获奖人。

今年7月,山东大学被曝为外国留学生招募学伴制度,引发舆论炮轰。该校为1个留学生配3个学伴,且学伴以女生为主。

一篇前山东大学女伴读生(学伴)的自述文章披露,伴读生全部是身材比较好的女生,并且家里条件都比较困难的。当年她选择伴读,只是为了能够拿到学校(山东大学)的补助,以此减轻家人的经济负担。

文章说,如果伴读生拒绝邀请聚会,留学生会以种族歧视或者不尊重等理由向校方投诉。而投诉的后果就是伴读生遭到校方扣分、扣补助。

“但我们不能反抗,因为学校的立场明显站在他们(外国留学生)那边,我们能安全的毕业,已经是学校网开一面了。”这位女伴读生写道。

就在山东大学“学伴”风波刚被整顿之时,又出现“招嫖广告”,因此,不少网友留言讽刺说:“山大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老是出问题呢,这次又来搞一次这种,是要永久的自黑下去吗?”

“一个大学的官方微博都出现了这样的事还揪着学伴不放呢??”“山东大学又一次出洋相了”、“山东大学每次都用这种意想不到的方式上头条,厉害 ”、“书记校长该下课了”。

还有网友质疑:山东大学连自己微博都管不了,还网络安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