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厂遭袭 川普释战备储油并称“炮弹已上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6日讯】沙特阿拉伯2座石油设施,14日遭伊朗支持的也门叛军胡塞(Houthi另译青年运动)武装组织攻击后,华府将攻击案归咎于伊朗。美国总统川普15日授权,在必要时释出战略石油储备以稳定市场供应,并称美方“炮弹已上膛”准备因应。

沙国每天向全球输送超过700万桶石油,2座石油设施14日遭无人机攻击后,让沙国每天减少产出约570万桶石油,也就是超过沙国石油总产量的一半,或逾5%的全球石油供应。

川普15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基于可能对油价产生影响的沙国攻击事件,我已经授权在必要时从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中释出石油,这个数量未定的石油储备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并写道:“我还通知所有相关单位,加快通过德州和各州的输油管线核准过程。”

川普还发文说:“沙特阿拉伯石油供应遭遇攻击。依照核实情况,有理由相信我们知道谁是幕后主使,且炮弹已上膛(locked and loaded),但还在等待听取沙国意见,听听他们认为这起攻击起因为何,和我们后续行动该有哪些条件。”

此外,川普称,有关他愿在无条件情况下会见伊朗官员的报导并不正确。他推文说:“假新闻称我愿意‘无条件’跟伊朗会面,这是不实陈述(一如往常)。”

沙特阿拉伯2座石油设施,14日遭伊朗支持的也门叛军胡塞武装组织攻击。(AFP/Getty Images)
沙特阿拉伯2座石油设施,14日遭伊朗支持的也门叛军胡塞武装组织攻击。(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沙特石油设施受攻击 蓬佩奥指责伊朗背后主使
相关链接: 沙国炼油厂遇袭 全球供应减逾5% 美指伊朗背后主使
相关链接: 遭也门无人机袭击 沙特两处石油设施起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