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也门无人机袭击 沙特两处石油设施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5日讯】周六,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沙特阿美两处石油设施,受到无人机攻击起火。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责任。

周六清晨,随着一声巨响,“沙特阿美”公司位于阿布盖格和胡赖斯的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后燃起大火,浓烟滚滚。火光照亮了城市上空。

有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还清楚地听到枪声。

阿布盖格位于沙特东部,距离首都利雅得75公里,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稳定工厂”。胡赖斯距利雅得280公里,有沙特第二大油田。

沙特阿拉伯当局表示,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还不清楚两个设施的受损情况。

沙特阿美”公司有许多西方国家员工住在阿布盖格。

美国驻利雅得大使馆发表声明说,还不知道是否有美国人在袭击中受伤。

声明提醒不要到起火地点去,并关注当地消息,避免受到无人机或导弹袭击。

袭击事件发生后,也门胡塞武装表示,他们动用了10架无人机发动这次袭击。

在2015年也门内战中,伊朗支持胡塞反政府武装,北约及沙特等国支持也门政府打击胡塞武装。沙特2015年3月起,率领联军对胡塞武装发动袭击。

胡塞武装声称,如果沙特阿拉伯不停止攻击也门,情况将更严重。

新唐人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